暑假生活是多种多样的,有快乐有悲伤。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海上游玩。我的情绪变得异常兴奋和开心。
那天下了一个上午的雨,下午雨过天,天空泛起宝石一般的蓝。我们出发了!途中,烈日炎炎的下午却使我那小小的心里充满了欢喜。因为一想到即将去大海,便不由自主地开心。
最后到大海,我望见码头上有许多船。所有的船簇拥在一齐,有大的也有小的。我又望望眼前的大海,听着呼啸的海浪声,我愈加感到大海的宏伟和博大。我迫不及待想要上轮船,当爸爸告诉我是哪艘船时我便立刻跑到船前。阿!真大阿!相对我来说,船是个庞然大物了。船的样貌十分像古代的阁楼,上船之后,我立刻把船全都走了一遍。
船启动了。我站在船头,海风迎面而来,真舒服。突然,有人说有个重要的东西忘记拿了,船只好掉头回去。像是有人打扰了我的美梦,我显得极不开心。等那人拿了东西后,船又开始出海了。我又最后放心没人打扰我的“美梦”了。
走了许久,望见远处有几座小岛。岛上树木很茂盛,一片碧绿。这些小岛就像是镶嵌在海上的一颗颗绿宝石,给大海增添华丽的色彩。还有一些海鸥在轮船后飞着。像在跟轮船赛跑。凉风习习、鸟声啁啾让人心旷神怡。
船集在一个小岛前,那里空气十分清新。有人已经开始钓鱼,有人下水游泳。一位叔叔朝游泳的人喊“有鲨鱼阿!游过去啦!”那些游泳的一副惊慌的样貌,我们船上的人都笑了。如果画家把这个场面画下来,那么这幅画必须很美很美。
回去时,已是今晚,夕阳落山,洒下万丈霞光,大海顿时成了色彩斑斓的舞台。流动着霞光异彩。此时此刻,天空上的余光,海中的波光,交织成人间最动人的美景。这时,海鸥又来了,然而这次它们不是来赛跑而是捕食。因为船的螺旋桨把鱼带上来,海鸥就有了可乘之机阿!此时岸边都蒙上了一层火色的纱幔,景色变得迷离起来。但是灯火辉煌。给傍晚的大海又增添了另一番绚丽的光彩。
天空从艳红变变为淡红,从橙黄退到淡黄,从浅蓝转成深蓝,直到变黑,船便靠岸了。我带着满怀的好情情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