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奖啦!中奖啦!”从客厅传来了喊声,我连忙跑出房间一看,原来外婆一手扬着彩票,一边高兴地叫。我凑上去问:“外婆,您中奖了,中了多少元?”外婆激动地说:“中了四等奖,五十元!”唉,给一点阳光,您就灿烂。外婆,您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彩迷。
外婆是一个教师,对人和蔼可亲,办事也认真。退休以后,不知怎的,对彩票发生了兴趣。白天,她一有空就往投注站里跑,晚上,一吃完饭,雷打不动的大事就是坐在沙发上事就是坐在沙发上耐心地等开奖时间的到来。
上周星期六早晨,外婆要带我去逛街,一路上说说笑笑,别提多开心了。可一经过“体彩”投注站,外婆就往里拐,脚就像被粘住似的,眼睛紧紧盯着墙上的走势图。我几次催促:“外婆,我们走吧!”外婆总是不紧不慢地摇摇头说:“别急,别急,让我再看看。”半小时过去了,外婆还是没有要走的意思,我心里好不耐烦,就生气地拍着外婆的手说:“外婆,您买的彩票从没中奖过,这有什么意思。今天,咱们就不买吧!”外婆听了,转过脸一本正经地说:“买彩票并不单纯为了钱,它能让人开动脑筋,保持良好心态。再说,也可以支援国体育建设。”我听了才明白外婆为什么要买彩票。
“外婆,你这次终于中奖了,我们怎么庆祝?”我抱着外婆说。外婆抚摸着我说:“我们俩明天再去买彩票,好吗?”“好,我们把中奖的50元钱全买了。”我在外婆的影响下,也快成了一个小彩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