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如梭,光阴似箭。20年后,我已经长大,也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而立之年的我想念很久不见的父母,便回看望他们。
一路畅行无阻,不一会儿就到了家乡,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下了车。眼前的淮安高楼林立,大街上外国游客随处可见。
远望湛蓝的天空,赏心悦目,新鲜的空气沁人心脾。经过熟悉的母校,教室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流入着我的脑海,牵动着我的心……
突然,一声欢快的狗叫,传入我的耳朵。回首,只见一位满面红光,穿着时尚的老太太正拉着一只可爱的小狗站在路边,这时一个穿着交警制服机器人像穿着溜冰鞋一样滑到老太太面前,并用标准的普通话说:“你好,需要帮忙吗?"老太太笑着说:“我是来旅游的,听说你们淮安变化很大,您能帮我找到这个地方吗?”“没问题,请您一下我头部的红色按钮,说出你想要去的地方,我就把路线给您规划出来。之后,您按打印键,会出来一张纸,您可以带着纸和说明路线图去找。”不一会,一张像地图的纸在机器人嘴里打印出来了。然后,机器人轻轻地拉着老太太的手,过了马路。车水马龙的大道上没有喇叭声,大家都在耐心的等着。“淮安人素质真高!”老太太连连点头的说。刚过了马路,老太太的小狗不知怎的,挣脱了绳子,快速地向远处跑去。老太太焦急的喊着:“别跑!快回来!”这时,从交警机器人胸前放下两个小轮子,像小汽车一样很快的追上去,再变成人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的小狗,并将它还给了老太太。“您把绳子抓紧呐,祝您旅游愉快。”机器人仍是用标准的普通话说。我看的目瞪口呆——这机器人反应也太快了吧!
走进小区发现绿化越来越多了,左边是一群老爷爷在凉亭下棋,右边是一群奶奶在跳着时尚的广场舞。后面,是一群男孩在打篮球。哇哦,社区的活动越来越丰富了,一切都显得充满活力。
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走到家门口,偷偷的去开门,看到妈妈仍然在厨房忙碌着,爸爸还是在阳台上用手里的小棒挑着龟食,喂他喜爱的小龟,一切还是和以前一样,那么和谐,让我立刻感觉到家的温暖,心里感叹回家真好!
这时,妈妈发现我回来了,立马放下手中的事。跑出来激动喊到:“老公,儿子回来了!”妈妈一边帮我拿手里的行李,一边抱怨说:“回来也不说声,神出鬼没的。”
我把路上所见所闻告诉妈妈,妈妈却一脸平静的说:“现在淮安可是最现代化的城市,这样的机器人随处可见,我们小区的保安就是机器人,等会让你爸带你这个“乡巴佬”去看看,顺便跟机器人学学外语,我们的保安机器人会说几国语言呢。”我惊讶极了,不禁发出了由衷的感叹:“淮安人果然没有让周总理失望啊!”
20年发展,我们淮安的今天和当年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厉害了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