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小猪,它叫闹闹,它妈妈做了许多的烤饼,让它送去给外婆尝尝,所以,它要去外婆
闹闹是个男孩子,妈妈常常在它耳边说:“作为一个男孩子,要勇敢,要独立,这样的话,以后长大了,就能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了。”闹闹穿着白色圆领T恤,一条蓝色背带裤,脚踩一双棕色小皮鞋,提着一篮子的烤饼,走在去外婆家的路上,边走边想着妈妈对它说过的话,心想着:我果然是个勇敢的好孩子,我都会一个人送饼去给外婆啦。想到这里,它嘴角咧起一个大大的笑容,蹦跳着走得更欢快了。
闹闹走在森林里的小道上,道路两旁尽是些不知名的小花,五颜六色、色彩斑斓的,微风吹过,随风摇摆着,就像是微笑着向闹闹点头,打着招呼呢。闹闹见了很欢喜,放下饼篮,采起了小花,它想着:我可以送一束花给外婆,她一定会很高兴的。这时候,从森林里走出来一只小鹿,它穿着黄色的连帽衣服,羞答答的走向闹闹,扭捏着绞着手指头说:“小哥哥,我老远就闻到好香的味道,你带了什么好吃的吗?”边说着边不停的瞅着饼篮子。闹闹不是个小气的孩子,听到这里,就掀开篮子上铺着的小碎花布,大方的拿了两块饼,“喏,给你吃。”说着递给了小鹿。小鹿开心的接了过来,“嗷呜”一口,“哇,好好吃啊。”然后竟然转身就走了,闹闹有点小情绪,没有说什么,蹲下来,继续默默的采花了……不一会儿,小鹿又跑回来了,它满头大汗的,通红着脸走向闹闹,气喘吁吁地说:“哥哥,你看,这是我妈妈昨天炸的麻花,给你吃。”说着献宝似的把手上的东西给闹闹,还说:“妈妈说你是个好哥哥,让我向你学习,做一个慷慨的好孩子。谢谢你。”闹闹一下子明白过来,原来它回家给我带礼物过来呢,它羞赧的接过了麻花,说:“不客气,也谢谢你。”小鹿没说什么,转过身雀跃的蹦跳着走了。
等采完了花,闹闹接着往外婆家走去。一路上,穿过森林,越过小溪,走过田野……又遇见了可爱的粉色小兔雪花,淘气可爱的猴子跳跳,呆萌的松鼠灰灰……它篮子里的烤饼最后只剩下了两块,但是,多了胡萝卜,香蕉,松果等许多其他种类的食物,并且一路上因为它的慷慨大方而收获了无数的赞美和快乐。
闹闹想着:哎呀,真是没想到啊,这下,外婆不仅有烤饼吃,而且还有这么多种好吃的,她一定会很开心的,我要把一路上发生的事情告诉她,她一定也会夸我的。噢,等回家了,我还要告诉妈妈,闹闹现在不仅是个勇敢的孩子,还是个慷慨大方的好孩子,她一定会为我感到骄傲的。
远远的,瞧见了外婆家的房子,闹闹喜滋滋的,加快了脚步,往外婆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