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如梭,斗转星移,20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已成过眼云烟,永不复返。身在他乡的我,突然想了,一种酸楚涌上心头。
我迫不及待地离开了20年来工作的地方,脚穿一双飞行鞋,以五百千米每分的速度向家乡奔去。在飞行鞋自带的能量护罩里,我不禁想了想家的模样,心里十分激动。
一小时后,我已经跨海回到了家乡,一切全变了,和我想象的完全不同。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但是只占了很少一部分地方,更多的地方是花草树木,江河湖泊。柳树的叶儿绿了,绿得刺眼,散发出勃勃的生机。河水变清了,从浑浊变成了一种绿。花儿很是灿烂。白玉兰有的盛开,有的半开,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盛开的花像振翅欲飞的白鸽,站在枝头,仿佛脚一松开就能飞向蓝天;半开的花儿,像一个玉雕的杯子,里面盛着玉液琼浆,滴在我们的心间,令人陶醉。几株海棠树,开了一树的花,极为灿烂,每一枝都被鲜花层层叠叠的覆盖,迫不及待地伸了出去,展现自己的美丽。在太阳底下,海棠的花瓣粉中带白,几近透明,如同璃玉盏般晶莹剔透,汁液在中流……我陶醉在美景中。
该回家看看了。我的眼镜在护罩中映射出一幅地图,3D裸眼技术现在应用广泛,我规划好了路线,别用散步的速度在地上游玩着。到了家中,我被看到了一切惊呆了。机器人在家中随处可见,他们有的打扫卫生,有的正在做饭,有的在放电影……再看父母,他们一边吃着美味的甜点,一边看着电影,还有机器人按摩,好不舒服。他们一看到我便指挥两个机器人来照顾我,又是端茶送水,又是扶着我走路,还不忘和我嘘寒问暖,让我的心里暖暖的。我坐到父母身边便和他们开心地拉家常。
20年后的家乡真是又美丽又发达,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