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到外婆了,我的心情顿时兴奋不已。望着眼前的外婆家,算一算我已经差不多两年没来外婆家了。所以,我们打算在外婆家住两天一夜。
一走到外婆家门口,就闻到一阵阵的饭香味。原来是我们家的厨神在厨房里大展身手为我们准备午餐。外婆还煮了我爱吃的炸鸡还有我爱喝的莲藕汤以及其他菜肴,让我垂涎三尺。
我们狼吞虎咽地吃完午餐后,外婆带我们到离外婆家不远的果园找在果园里辛苦外公。外公看到我们来就开心得像一位小孩拿到糖果一样。外公的果园里种了不少果树如:榴莲树,山竹树,红毛丹树和我就喜欢吃的香蕉。
过后,外婆带我们到外婆家附近的小河去钓鱼,为今晚的晚餐加料。我和姐姐便到小河旁钓鱼,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当然,顽皮的妹妹也不放过这个机会,到小河里戏水。结果妹妹把鱼儿都吓跑了,所以妹妹只好上岸陪我们钓鱼。我们钓了几条大鱼后,便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们就像跟屁虫跟着奶奶到厨房去准备晚餐。我们煮了清蒸鱼,炒羊角豆,卤蛋和紫菜汤。外公从果园回来后,我们便开饭了。
第二天下午,外公就带我们到许伯伯(外公的好朋友)的稻田去。我们到了稻田后,由于很无聊,所以外公提议放风筝。于是外公和许伯伯负责教我们做风筝。做好风筝后,我们就在田中央放风筝。放完风筝,我们就回家。
用完午餐后,我们就依依不舍地踏上归途。我希望下次还可以来外婆家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