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悲伤留给自己
总是在音乐里寻找,我知道你也和我一样,在字里行间寻找着些什么。
纯粹的音乐、深刻的词句,我如同找到了一个可以借我依靠的臂膀一样,仿佛它透析着我的一切,我孤独,所以我沉默。一颗飘荡的心、一双空洞的眼神游荡在那些歌里。
我爱上了它,于是我拼了命地唱,唱着这首属于自己悲伤的歌曲。记得那一次,我一个人在未来音乐吧!观众被我的歌声感动了,台下潮起潮涌,掌声连连,可是在他们喧哗的背后,他们又可曾看到我内心孤独呢?那个漆黑而冰凉的角落是眼前狂舞的灯光照不到的地方,仰望远方寂寥的夜空,心里默默地问着:“那边的你,你可听见我的孤寂呢?”就在我转身下台的那一刹那,眼泪静静地流了下来。
有人问:“人长大了是什么感觉”?许多人都说人长大了就是不幼稚了,懂事了呗!可是,我觉得,人长大的感觉就是一种孤独的感觉。因为身边的每一件事物都会不断地从你身边溜走,亲人和朋友、还包括爱情,眼看一段美好幸福的时光就像手中飞走的五彩气球,而你也只能眼睁睁地看它远远飞走,也许你有亿万个舍不得,亿万个个伤心,可你再怎么后悔也是没有用的;也许你也曾试着去寻找和它一模一样的,可是它远远代替不了在你心里原有的模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会开始留意起你的一举一动,人群中,你也许不是最出色的,但在我心里,你是最好的。会开始关心起和你有关的事物,开心着你的开心,痛苦着你的痛苦,悲伤着你的悲伤,而关于我自己的一切喜怒哀乐,都只想与你分享。没有为什么,一切似乎都是那么顺其自然,发生了,没有想过放弃,就让爱在心里慢慢的滋生,直至你的身影充满心里的每一个角落。
从来,我都是个傻女孩,一个不懂得怎么去掩饰自己感情、不懂得该怎样去保护自己的傻女孩。不是没有经历过失败,不是没有受到过打击,不是不知道该对爱慎重考虑。可是,我却始终相信,人世间是有真爱的,以前所经历的,只是为了让我真切的知道,到底谁才是我将终其一生、寻寻觅觅的爱人,所以,我还有信心。
对于爱,我很渴望,也许是因为生长环境所影响。但我也知道,自己是不快乐的,一切总是在安慰自己,自己的世界是多么的纯妙,其实是在欺骗自己,这一切都在岁月的流逝中变得太清楚,太伤感。
对于爱,我很死心,认定了是你,那么,就是你了。爱你,也就爱你的一切,包括你的优点和缺点;爱你,也接受你的一切,包括你的喜好和朋友;爱你,也就心甘情愿承受随之而来的一切酸甜苦辣,因为有你。
对于爱,我很无私,我会把悲伤留给自己,而快乐则是让你自己带走,如今的我,已经逐渐适应了在穿梭的人群中聆听自己寂寞的足音,习惯了“寂寞刚刚好,不多也不少”的心境,有着不多的悲伤和不少的快乐。我知道,两个人在一起要长久必须要有一个人愿意忍受寂寞,忍受悲伤,做到很难,但为了你,我愿意。
曾经我发誓永远不与距离我太远的人谈恋爱,那样很累,为了你,我谈了;我发誓永远不看人居展那样枯燥的东西,为了你,我去看了;我发誓永远不在上课接电话,为了你我接了;我发誓见来即使嫁人了,也不会用一双弹钢琴的手做家务,遇到你,为了你,我愿意,我违背了我的誓言,但是我从不后悔。
其实,我也并不是需要你每天都守在我的身边,跟我形影不离,毕竟是两个独立的人,毕竟都有自己的生活,我所需要的,只是一种感觉,一种被爱的感觉。我不需要你给我太多的开心,我喜欢,两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都有着自己的心情,散步的时候能有许多话说,拥抱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很安全,很平淡但是很熟悉,好象你的气味就是我身上的味道,想安静的时候就算你在我身边,也像自己一个人,你不在的时候,我可以自己一个人打发时间,不让你担心,也不让你分心。
或许,我们都应该勇敢一点,因为爱,需要的不仅仅是缘分。
爱,从来都说不清为什么,就在某一个瞬间,动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