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新闻上看到的一则新闻,让我深有感触。美国中西部多个州遭遇了极端天气,冰雹、狂风、暴雨、雷电为所欲为,环境恶化。新闻上宣布了这个消息,我的心震惊不已。难道世界真的要毁灭了吗?
大家都可以想象,冰雹大块大块的砸下。砸到不知所措的孩子;砸到正拥有爱情的青春少年少女们;砸到为了保护孩子宁愿牺牲的夫妇们。狂风大作,刺骨的风犹如刀子般,刮在人们单薄的身子上。
美国加州洛杉矶地区再发森林大火,据当事人描述:“那天本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车子开在田间的小路上。我们看到天空升起了很大的烟,由于顺风蔓延,火灾非常可怕。当时天空的黑色的,且火灾燃烧的灰烬已经覆盖了汽车和车道。”这个事件让我不禁想到大兴安岭那一年的火灾,大兴安岭本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那里山峦叠翠,万倾林海,一片碧波;江河湖泊,水光掩映,静谧清新,自然风光纯朴粗犷。大兴安岭的风光雪未化透 ,便急不可待地露出,春光满山的映山红把心敞亮。当夏季到来,更是一片风光。美丽的森林欢快的猎场 ,清凉的风中闪烁迷人的极光,有跳跃小溪的欢畅 。有冷水鱼的奇香;有木屋的朴实;有北方人独有的豪放 。当时却变成一片火海,大兴安岭火灾。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森林大火。被称为“无声的战斗”。
”这场火夺去了多少生命啊!”我不禁感叹道。坐在我身边的妈妈,看了看我。深奥的对我说:“环境已经完全被我们人类破坏了,这,是上天给我们的惩罚啊!所以妈妈每天都叫你保持卫生干净,不乱扔垃圾。为世界做一点贡献,虽然只是微不足道。”我撇撇嘴。抱怨道:“可是妈妈,就算我们不乱扔垃圾,别人也会呀!”妈妈摇了摇头,回道:“就是因为每个人都像你这样想,所以才会变成这样。”妈妈的话,让我不禁反省了几日。是的,如果世界灭亡了,那只能怪人们。多年以来,人们乱砍滥发,残害生命,破坏环境。简直无恶不作。
人们爱慕虚荣,互相攀比。为了攀比,拼死拼活都要买汽车。车,根本是生活中不怎么需要的东西。汽车尾气排出后,还大大污染了清新的空气。我只想问一句:“各位,这,值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