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六点,我与妈妈坐在电视前收看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这个栏目。
节目才刚开始,一诺哥哥就推着近五吨的大卡车从远处缓慢前进,我一下就看呆了,觉得肯定十分的精彩,就接着往下看。主持人先介绍了一个游戏,意思是从现场随机抽选5名小观众来做一个游戏,与一诺大力士比拼力气。小观众们都说不可能。首先,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上去推隔在中间的玻璃板,并且上面还有压力测试仪。第一次,同学们的压力读数是127KG。后来,在主持人的指点下,五位小朋友一起像玻璃板冲去,这次的压力大得惊人,达到了627KG,使大力士一诺哥哥都招架不住了。原来,这个游戏就是模拟身边的一些安全现象。
接下来,电视又介绍了一个游戏,让主持人们分成两队,红队和蓝队。让她们护住自己的气球。蓝队的保护气球方法是将双手交叉放在胸前。红队的方法使用双手支撑保护住气球。刚开始,两队还势均力敌,可是没过多久,红队就有些力不从心了,但蓝队始终保持着。结果,没过一会,只听“彭”的一声,红队的气球破了。最后蓝队保住了气球。这个游戏也是模拟了身边的踩踏事故。
最后,湖南卫视放出了一个宣传片。以鲁贝贝为主角的一切交通事故。首先,鲁贝贝为了追上同学,闯了红灯横穿马路。谁知,一个红灯,汽车向前驶去,车子将鲁贝贝撞倒了。谁知,这是被自己的老爸撞了。
第二次,鲁贝贝因为想当绿灯侠,口里夹这个哨子,鲁贝贝不小心将哨子吞下了肚子。连他自己都开始抱怨起自己的名字——鲁贝贝“鲁背背”这被称为异物卡喉。
第三次,鲁贝贝又到了外公家,想让外公烤鸡翅给他和弟弟吃。不巧的是,鲁贝贝擅自把冷冻鸡翅放入有油的锅中。被油给烫伤了。这被称为热液烫伤
第四次,鲁贝贝和弟弟玩捉迷藏,因为了找不到弟弟,掉下楼,而惨遭悲剧。
原来,生活中处处都有危险,我们应该随时注意,学会保护自己,这次的《新闻大调查》使我受益匪浅。我们要好好保护自己,做一个快乐,健康,遵纪守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