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间看到一条新闻,是关于全国政协委员王平建的,作为政协委员,应该心里装有百姓,没想到她竟然向中央提议:取消录取农村小孩上大学的资格。理由是农村学生身上有很多陋习,若是农村学生上大学,会影响城市学生。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村学生,我觉得特别的气愤,也特别的难过,但也有自己的反思。
农村学生确实部分学生有些陋习,这是不可避免的,难道你城里学生就没有丁点陋习,是十全十美的?那为什么《变形计》里的学生要送到农村来教育,让农村人来感化他们。人无完人,怎么可能十全十美。再说,你就那么肯定是农村学生影响了你城里学生,有些农村去的质朴的学生,从城市回来,怎么变得吸烟喝酒,带有一份难以抹灭的清高呢?到底是谁影响了谁?都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影响都是相互的,就看个人如何来把握。
就算你的提议可以通过,你有为大众着想吗?你有为国家的未来发展着想吗?农村人与城市人的比例你有了解吗?当你取消了农村学生上大学的资格,就意味着很有可能扼杀了一大批祖国未来的栋梁,你负责得起吗?城里学生能全部承担起建设国家的大任吗?就算你城市学生可以,难道你想让农村学生普遍低智商,让他们都是低素质的人,来让外国人耻笑中国吗?
还有那么多因素,你考虑到了吗?中国是由每一个中国人组成的,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平等的发展自己,为祖国建设贡献微薄之力,请你也想想农村学生,他们也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