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中无时无刻都存在着危险隐患,据联合国儿童慈善基金会在世界预防儿童受伤报告中提到,全世界每一天就会有2270个孩子因为小小的疏忽永远的离开世界,所以,我们要了解好安全知识,在遇到危险时才能更好的保护好自己。
节目中,工作人员通过和小学生的一些互动游戏,向我们介绍了踩踏事件发生的原因和预防的方法。在逃离楼房下楼梯时,我们如果不小心跌落在地上,我们要用手护住头部,保持侧卧双手抱头,蜷缩膝盖至胸前,不要侧卧和仰卧,这样既可以护着你的头部,又可以使胸腔保持呼吸。通过了栏目组的介绍,我对踩踏事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安全最重要,如果没有了性命,又怎么能学习和生活呢?我们一定要重视安全,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了解更多的逃命方法,使我们能在紧急情况下随机应变,学会自救。
在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例子。记得去年妈妈在瑞丰大厦上班时,突然,一阵浓烟透过窗户飘了进来,紧接着,楼道里想起了警报声。所有的人急忙往楼道跑去,大家有秩序的一个挨着一个下楼,有的女同事脱掉了高跟鞋,有的人还拿起了湿毛巾捂住了口鼻。妈妈跟着人群一起跑到了楼下,还好有惊无险,原来是三楼的食堂着火了。很快,消防车就赶来了,将火扑灭了。
危险无处不在,但只要我们沉着冷静,用正确的方法去采取措施,就能把危险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