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你偷的。”小李斩钉截铁地说。
“我都说了不是我偷的。”看他不分青红皂白上来就冤枉我,我连忙解释着。
“我要搜你的笔袋,钢笔就在这里面!”他一把抢过我的笔袋,“哈哈,我找到了。这回你还有什么可狡辩的?”其实事情真不是他想的那样,这就是一场误会,还是赶紧说清楚吧“哎呀,小李,这个钢笔呢,是老师让我给你的,然后我给忘了,但是现在我不就还你了吗?你就不要计较了啊……”
他见我还在“狡辩”,脸气的通红,不由分说就打断我的话:“呵呵,大家有目共睹,证据都在这里,还有什么好说的?我把你当兄弟,可你呢竟然是一个这样的人,从今天起咱俩恩断义绝!”同学们见状起哄道:“我就知道肯定是他偷的,他以前就做过这样的事,就是没有证据,不好说而已。”“是啊,是啊,‘人赃并获’了还在这里装无辜……”墙倒众人推,这么一会儿工夫我就成了“众矢之的”,我百口莫辩,十分着急,大喊道:“我都说了是老师让我还给你的,只不过是我忘了而已。”
就在这个时候老师来了,小李得意的对我说:“既然你说是老师让你给我的,那我们问问老师,看看你说的对不对。到时候如果老师说没这事,看你怎么说?”说着便跑到老师的面前,眼睛瞪着我,说道:“老师,我的钢笔找着了,是小艾偷的,他不仅不承认,还骗我们说,是您让他给我的,我过来让您揭穿他的谎言。”老师看看我,连忙解释道:“这确实是我让小艾给你的,可能是他忘了吧。”小李看了看我说:“哦,对不起,是我没弄清状况错怪了你,请你原谅我。”“没事的,我原谅你了。”
没想到一支钢笔竟闹出这么大的波折,好在最后终于澄清了误会,我们俩和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