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嚏中的牵挂作文
人们常说打喷嚏时有别人在想,是一种被人牵挂的感觉,我不知道人是不是又心灵感应,但可能是人的那种心理作用吧!心中当然会浮现出某些人的模模糊糊或清清楚楚,那些常联系又很熟悉的亲人和朋友。于是,很长一段时间等着打喷嚏,需找那种感觉。
在人多场合,有时喷嚏来的很突然以便来不及遮掩,眼眯缝缝张着大嘴拉的很长打的很响,别人总是皱着眉瞪着眼睛,当然是陌生人多的话显然是及不文明又不礼貌的行为,对熟悉人当然无所谓了,有人装着满不在乎,有人则······
自己只能勉强笑着说些道歉不好意思之类的话,心里却猛然咯噔一下,是否有人在想我?哪又会是谁呢?看到天边飞过的大雁,才发现树叶萧索秋风紧,看来是换季之时,天气冷却了。
遭遇很多尴尬之后,在表面上时时提防那不测的来临,当来时急忙弯下腰头转向别处双手捂鼻孔,生怕别人又说不文明之类的话,但心里还是乐滋滋的没有尽头。于是,又想起给朋友打个电话回个短息。
我相信那是真的被人牵挂,却从来不相信这是感冒的征兆。
后来,打起喷嚏,便学会打电话,给家人、给朋友、给同事······
在后来,我发现打喷嚏可以使人清醒,有种身轻而乐悠悠的心态,一种发泄后的释放,还有人说打喷嚏是不健康的表现,这道让人有点不担心,跑到医生问问,答案是没休息好,这又放心了。
直到有一次,深夜里喷嚏连连不断,鼻涕也随之而来,方才发觉一个影子在一个若大房间里是何等的滋味,头缩在被窝里却睁着大眼睛,似乎是在思寻一个无人的月下远来的风中又是谁捎来的牵挂。可是,那是喷嚏变成一种难受,终于在那时受尽了打喷嚏的日子,却没有一条途径可以通向过路的晚车那暮色的睡眠,直到后来慢慢中睡去,再一觉醒来,灯光下盘旋的原来是哭肿的眼神。
电话响了,是母亲的声音,硬装着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心中的委屈却真想一下子倾泻在电话里,猛然间又是突入其来的喷嚏一发不可收拾,沉默的母亲用那颤而急的口气追问,叮咛当心感冒天气凉了多加衣服注意身体之类的话,我用手捂住鼻孔,只是满口答应,心跳却加快了,似有利箭穿过心口,带点隐隐伤痛,悄悄离去再窗缝的风中。
思念从喷嚏中来,又在喷嚏中去。
听见响响的喷嚏声,似有梦中熟悉的呼声又传来了,轻荡的缕缕烟随着远来的风中慢慢离去。
几时离索,佳节处仍然孤身走千里,断肠荒凉的绝境,只有晚来的风里潇潇雨急,湿透半夜枕巾,一场风霜独自愁,天在尽头,更无一语,唯有喷嚏无数。
无形的媒介带着无言的期盼一同飘入人间,西出阳关,便是在何时思念,几只有在孤单中才会有喷嚏跟随而来,于是,紧随共后便是对往事的怀念或故人的感叹,天气日已凉,鼻涕的伤痕总是在喷嚏的频率中惊醒。原来,思念是一种病。
心里孤寂,外加天气萧瑟,促发对你的思念,但总是找不到答案。询问医生,他说那是感冒的前兆,翻开厚厚字典却是一种难奈的伤在思念。在此,每个人心中都希望那是后一种结果的思念,向往在那一边。
一直以来,我不相信喷嚏的医学归于梦的思念,总是加点迷信带上浪漫的情调。
春木早发的时候,山色苍翠的日子,落叶纷飞的季节,雪压枝头的残月,总是一种感怀里一丝丝相思一缕缕轻烟的失落,而最最没人看管的只是喷嚏无数,淹没在深夜的空旷下离去。
学会沉思在不经意的喷嚏中,呆呆眺望或对窗而定神,到底是最想念的人是谁?在何方?浮现在喷嚏的幻影中是相思苦,久久徘徊的却是说不出口的阴愁,伴着流过时光奔波彼岸的灯火,心灵的向往。泪花的积聚,方才共度同风行。
接二连三的喷嚏,不再相信那种不切实际的想法,明明白白清清楚楚那是感冒的前兆,但始终在心底模模糊糊相信那是想念来自我安慰。后来,渐渐的发觉到想念是欺骗的脚印中溜走。
想念是一种病,相思是病的因子。
不再奢望感冒的折磨,药片的苦口之下难以下咽的滋味,而只是期盼有人天天挂在嘴边,不敢在奢望,却时常在期盼,喷嚏只发生的往事,是错过失去的遗憾。
征兆总是一种标志,有目共睹同感而发相通之感,天凉秋至时节最将常发,猛烈而急促,清醒而伤感,深夜慢慢之际,孤影一只,外加一个响而亮的喷嚏,方见忆起许多往事的线头。
喷嚏过后,鼻涕连连,载笑载言,已经通向一种边缘,表面上是病,内在却是一种痛。
喷嚏,是怀念,是痛恨,是难受,是期待······
放下笑脸,双手一掬,又是一个喷嚏,只是无语而默默的过去,本没有事,却已经发生了。
现在都说喷嚏也有讲究了,一想二骂三感冒。现在看来以后还要得注意着,并不是所有的喷嚏都是好事。就像左眼皮跳跳不都是好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