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仪式开始了,大屏幕上出现了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大树上结的不是果子,而是一位位孝心少年那激动人心的话语。又是一次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他们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来到了这里。爱的指引,带我们众里寻你;孝的承诺,温暖了你我的心。
推着铁皮车,带着父亲四处寻医的黄凤,把骨髓献给自己的妈妈的邵帅,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撑起一片天的何秀巡姐弟……是这次颁奖典礼的主人公。他们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孝这个字该怎样写得更好。
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叫高雨欣的女孩。她的爸爸妈妈离婚后,她跟着妈妈一起卖烧烤。虽然她总是害怕老师和同学们看到了会嘲笑她,但她却坚持了下来。她从来没有尝过烤香肠的味道,因为她知道,多吃一串,就少赚了一分钱。在家里,做饭、洗衣……都得她来干。这些家务琐事压在她身上,让她的学习生活只有1~2个小时。但是她的成绩却在班里名列前茅。她说,只要上课认真听讲,作业认真完成,多做些课外练习就好了。这让我不禁想到,有些人的家庭条件比高雨欣的家庭条件富裕多了,但他们的成绩却总在倒数之间徘徊,可见优秀的成绩要靠自己的勤奋与努力得来啊!
看到最美孝心少年领到奖杯和奖金后那兴奋激动的表情,我觉得他们应该在想:爸爸妈妈,你们看到了吗?
随着时间的流逝,颁奖典礼结束了,无数名演员走上台,拉起了手,唱起了《众里寻你》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