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已过去78年了。历史记载下了这永远的一页。可是我们对这些又了解多少,知道多少呢?今天我看到了,看到了过去被欺凌的中国,看到了日本的残酷!我为日本在中国所犯的种种惨不忍睹的杀戮感到愤怒,为血染南京的场面而感到沉痛,让我永远记住了这件历史惨案――南京大屠杀。
在众多的事实面前,日本所犯的罪行已是铁证如山,无法更改。以前,我只在电视和书上知道南京大屠杀这样一件惨案,不了解事实的真相。今天,我才在影片上看到了日本人的凶残的一面,日本士兵对中国妇女的侮辱,日本士兵进行杀人比赛,日本士兵对中国军人和平民的集中屠杀,一个个血腥的场面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灵。我不禁要问,难道他们就没有妻儿?难道他们就没有一点良知?
然而在战争的枪炮声将要响起的时候,我看到德国人拉贝同外国传教士、教授、医生、商人等十几人为了平民的安全,在日本等众多国家的同意下,共同发起建立“南京安全区”为大约二十五万平民提供了暂时栖身避难的场所。可当日本攻下南京后,却三番五次去捣乱,这时我又想问:“他们的‘信义’二字何存?”,然而安全区并不能永保安全,在几次的被阻挠后,日本士兵终于露出了他们的本来面目,直闯“南京安全区”,拉贝等人因阻挠都成了日本人的“枪下鬼”了,安全区变成了屠杀场。进入“安全区”,男子全部被杀,女子全部被强奸,听到那些幼小的女子撕心裂肺的痛苦的叫声,我似乎听到他们在向我们求救,向祖国求救。看者凄惨的画面,听着凄惨的叫声,我的心在颤抖,恨不得立即冲上去,端起枪给那些日本士兵一阵狂射,让这些禽兽成了我的枪下鬼,也让他们尝尝被屠杀的滋味,让他们也体会被杀的痛苦。但当时我们的“蒋委员长”带着他不堪一击的国民政府卷铺盖跑了,把“家人”留给了豺狼,让他们在我们的家园里横冲直闯,到处奸淫掠杀。
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在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是的,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想想过去,我们“挨打”的历史还少吗?人民遭受的罪还轻吗?想想现在,我们说话终于有了底气,我们的腰板终于硬了,我们终于可以堂堂正正的站在自己的土地上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了,因为我们独立了,因为我们国家强大了,这一切都得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协作,才使我们的抗战取得了彻底的胜利,才使我们真正成为自己的主人,能主宰自己的命运。
南京大屠杀过去已经78年了,30多万中国同胞的性命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流逝灰飞烟灭了,但历史永远的记下了这悲惨的一页,它像一座警钟,时刻的提醒我们,提醒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历史的教训,更不能忘记日本给我们带来的伤害。虽然说和平是当今世界的主旋律,但我们也应该清楚的看到日本近年来的变化,经济强大了,军国主义思想在日本又有了抬头,日本的右翼势力在极速的膨胀,他们企图掩盖侵略中国的历史,企图洗脱他们的罪行。
近年来,日本政府擅自篡改了历史教科书,把南京大屠杀改成南京事件,还一再强调历史上的每一次战争都避免不了平民的伤亡,而且日本也有一定数量的国民伤亡。这就是日本对待南京大屠杀的态度,30多万的中国人的性命,仅仅就是一起事件?仅仅就是造成了中国平民的伤亡!如此简单而已。更令人不能容忍的是,日本首相小泉几年来竟然不顾亚洲人民的感情,一再去参拜靖国神社,去悼念那些双手沾满我们中国人民鲜血的刽子手们,这和魔鬼有何不同?这和禽兽有何区别?再加上近年来的日本防卫研究所发表的《东亚战略概观》说,日本为了自卫可以采用“先发制人”的手段,对敌国进行攻击,以及出兵伊拉克等等迹象表明,日本已经渐渐的背离了和平的主线,日本军国主义思想又死灰复燃了,日本的狼子野心,这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事了。
看了南京大屠杀,让我对历史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听了老师对当今形势的分析,我们更感到不安,因为我们懂得“落后就要挨打”,虽然我们渴望和平,希望和一衣带水的邦邻能永久的和平相处,但事实不容乐观,作为新时期的中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们,我们现在必须努力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练就本领,用自己的力量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强大,使我们的人民不在遭受侵略、遭受折磨、遭受欺凌,历史不能重演,悲剧不能再次发生,这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