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晚上,我们全家人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寻找最美孝心、爱心少年》的节目。哥哥姐姐们的事迹让我感动了一次又一次。让我最最感动的是一位来自成都的路玉婷姐姐。
最美孝心少年路玉婷姐姐被大家称为成都“奔跑女孩”,在成都大街上总能看到一头利落短发的她在街上飞奔、行色匆匆的身影。玉婷姐姐的妈妈原来是一名送票员,靠每天给客户送机票,供养着女儿和已经80多岁的母亲。后来妈妈患上尿毒症,看病花光了家里原本不多的积蓄。为了维持家用,玉婷姐姐开始一边上学,一边替妈妈送机票赚钱。让我感动的不仅仅是这些,有一些同学和爱心人士说要资助她,但她都婉言拒绝,她说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我不需要接受。然而就在上个月妈妈却离开了玉婷姐姐。虽然妈妈的去世给了玉婷姐姐很大的打击,但她却始终坚强地面对
生活 ,笑对生活。
和玉婷姐姐相比,我简直太幸福了。我要好好珍惜,做一个有爱心、有孝心的孩子,尽我的能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