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我也觉得这有些不可思议。可是我确确实实只是因为见到了他笑起来的样子,就这样沦陷了。
他们说:当你能够平静地向别人讲述这个关于那个人的故事时,你就真的已经释然了。而我现在就是这样。写下这些文字究竟为了什么,我自己也不敢肯定。真的是为了讲故事给别人听,又或是希望别人听听自己的故事,还是只为了让自己不会忘记?谁知道呢?管它干什么!
立卧撑是一个既算不上帅,也算不上不帅的男性同胞,但是他又的确是个挺拽的,打球挺好的。我朋友总说我对他的情感就像是EX蛋的fans对他们夸张到捕风捉影的偶像崇拜,我一直坚持强调我绝对是喜欢这个男孩子,而不是崇拜。
但是话又说回来,我想大多数像我们这个年龄的女孩喜欢上的男孩多多少少身上其实都有我们所崇拜的因素,也许这就是所谓的青春时所专有的动词喜欢的含义吧——
只要那个男孩在你视力所及的范围之内,他总是能够自然的吸引着你的目光。而你也就是喜欢在第一时间捕捉到他的所在地时,痴痴地望着那个方向,你欣赏他,即使有朋友跟你清楚地说过他究竟干过哪些疯狂而又让人无法理解的事情,或者他本身就是一个疯狂而又让人无法理解的人,那些对你来说都不是个事!
总而言之,喜欢就是是往刚刚放进锅里的爱这种还未煮出些什么味道的原料中再加些崇拜这味作料。
我跟立卧撑告白了,而结果就是理所应当地被不太礼貌地拒绝了。也许是因为理所因当这个原因,我竟然一点也不觉得丢脸和难过,用一句歌词唱出我被拒绝后的心情;我以为我会哭,但是我没有。我当时甚至有些讶异,我还神奇地劝自己:唉,姚大力,在这个节骨眼上你应该哭的,你该多学习学习恶俗言情偶像剧里那个在被男主无情拒绝后自以为自己应该是女主的女二。
那个时候,我开始清晰的知道,生活与电视剧绝对是两码事。这就是真、假的区别。
距我向立卧撑告白完已经整整两年了,这两年我过得顺畅、自得、爽透心。我到现在只要是上学的日子还是能天天见到他,于是我就欢脱地天天在他面前晃悠。我真是个称职的无耻之徒。
我也越来越明白我当时为什么不会哭了,喜欢原本就是一件属性永远为快乐的事情。不论究竟是怎样的经历,这始终是一件值得被回忆的事。举个例子,就像万万承认通哥似的。
我只是觉得我那个时候顺从了自己的内心是一件我认为超级正确的事,因为就是我的内心让我告诉立卧撑我喜欢他的。我不后悔,不后悔我告诉了他,更不后悔我这么觉得。
又一次坐夜班飞机,我俯视着整个北京城,我忽然发现我是多么的幸运,命运让我能够遇见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就在这个人如蚂蚁般渺小的无垠的世界上,于是我就更加无悔了,倒十分开心立卧撑坦诚地告诉了我他的想法,于是我就更加更加无悔了!
对我而言,幸福有时是这样的:下雨的时候,恰好有个人愿意陪我淋一场雨。 我知道
有这样一个人,我愿意站在雨里等相遇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