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最美孝心少年》。其中最令我感动的人物——高雨欣。她八岁时父母离异,只有妈妈每天卖烧烤赚来一些钱来养活小雨欣和姥姥。
在小雨欣刚上小学的时候,每天放学就跑到学校附近,将书包放下,围上围裙,帮起妈妈卖烧烤。那“快来买烤肠,一元一串”的叫卖声,真叫人心酸。
雨欣每天帮妈妈卖完烧烤,回家吃晚饭已是晚上九点半多了。待吃完晚饭大家都睡了,小雨欣就关了点灯,点上一支蜡烛,开始做功课。当记者问她为什么不开电灯时,她用天真无邪的童声,望着记者说:“这样可以节省一点电费,还不会影响妈妈和姥姥。”
虽然小雨欣天天帮妈妈干活,但各科成绩名列前茅,从不让妈妈担心。
雨欣妈妈想给她吃香肠,她死活不肯吃。她说:“一根香肠成本7毛,卖出去一块,只赚3毛,我吃了一根,不就少赚了吗?”
这声音,多无邪!
是啊,现在的孩子的生活比起他们是多幸福!却又有多少能孝顺父母!有多少能为父母着想!又有多少能为了父母打拼!为了父母而不惜自己的利益!
赶快为你的父母尽一份孝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