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意找看到了中央电视台的《最美孝心少年》这个节目。“孝”这个字人人都会写,但是否能做得到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最美孝心少年”吧!
最美孝心少年通过自己的劳动来维持家里和家里的亲人的生活。家里的亲人都很愧疚,每个家人都说:“这时候孩子本应该在家里撒娇,但却为了我们不得不做这些事。”
有爸爸瘫痪了的的黄凤,有妈妈残疾了的高雨欣,还有为妈妈献骨髓的邵帅。这都是一些13岁的少年。
这些少年的心是多么的纯洁,是多么的坚强,是多么的乐观。为了不让父母自责,他们每天乐呵呵的。
啊!他们一个个的事例都使在场人哭了。一个个帮助过他的人依次上台为他们发奖。有一个人给我的印象最深:邵帅每天给母亲送饭都得经过黑树林,邵帅为了不害怕,就自编了一首歌:
啊!我的母亲生病了!
为了看母亲,痛苦我不怕不怕了!
啊!我的母亲生病了!
为了看母亲,黑夜我不怕不怕了!
这一句句意味深情的话语,令在场的人都很感动。
再想想自己,我和他们的年龄一样,但我却在家里什么事情都不会做,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和他们相比,我是多么的不懂事。
“孝”是我们中国字,孝心是我们中国心,是我们中国的一种传统美德。让我们把孝心传下去,传给我们的子子孙孙!孝心少年们,我们要向你们学习,要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如:帮父母洗碗,给父母端饭倒水。这些小时都是孝心的体现。
让我们做孝心事,当孝心人,行孝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