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孝行天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五千年民族文化的组成部分。古有乌鸦反哺,羊羔跪乳的故事,今有最美孝心少年的行动。一个6岁的女孩本是在父母面前撒娇的年龄,可她却在家庭遭到不幸而又发生变故时,用她瘦小的双肩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为治治好因脊椎骨折而瘫痪的父亲,她领着双目失明的奶奶,推上平板车,步行千里为父求医,那一路的风餐露宿是她一个孩童能做得了的吗?可她却在四处求医的路上一走十年。十年的坚持镌刻了孝行的美德,传播了爱的力量,播种了发扬光大传统文化的种子,是一个大写的人!他们的孝行必将在神州大地上开花结果,这是民族的希望、中国的未来。
中国已经步入老年社会,尊老爱幼是社会问题也是每一个人的事情,行动起来常回家看看,从小事做起,孝敬长辈必将获得孝得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