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王子!你快看窗外啊,太美了!”睡梦中的我被妈妈吵醒了,迷迷糊糊的爬了起来,往窗外一瞧,哇哦,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只见车速屋顶,大地,全都穿上了白色的衣服,我不禁感叹道,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
接到哥哥的邀请,我来到翰林雅居。哇,往日翠色欲滴的鹅卵石小道,已改变了模样,只见道路两旁高低错落的树上,灌木丛上,草地上,一夜间全部积上了一层,如被,似帽。这雪,是那样的洁白,那样的柔软。这雪,让小区减少了一份往日的嘈杂,多了一份宁静的美。因为雪的到来,这里成了美丽的世外桃源。
“呀,好冰!”沉浸在美景中的我,被哥哥掷来的雪球击中,雪钻进了我的脖子里,犹如一把冰刃刺向了我,又像给我注射了兴奋剂,让我兴奋不已,我便欢天喜地的加入到这场打雪仗游戏中来。幽静的鹅卵石小路上,洒下了一串串我们嬉戏的欢乐声。突然,我见前面一棵树上积着许多雪,于是,一个恶作剧在我心里萌生,我走到树后面,假装撑着树休息,等哥哥妹妹走到这儿时,我用尽九牛二虎之力,摇晃着树枝。顷刻间,树上的雪花随着风舞动在空中,它们或飞扬,或盘旋,或直直地落下。它们如同一只只白蝴蝶,翩翩起舞。如同柳絮,随风飘逸飞扬。如同鹅毛,轻飞曼舞。他们落在我们的头顶上,亲吻着我们的脸庞,躲进我们的衣领里,使我们变成了雪人。我本以为哥哥和妹妹会为此生气,没想到他们像两只小麻雀,兴奋得咯咯直笑,这洁白的雪就像快乐的导火索,让我们仨都沉浸在快乐之中了。哥哥和妹妹仿佛是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似的,争先恐后地把每一棵树全都摇晃了一遍,这幽静的小路上,又不知道下了多少场大雪。
在洁白无瑕的雪地里,我们赏雪景,打雪仗,奔跑,拍照,与雪共舞,乐不思蜀。虽然每个人衣服都潮了,手和脸都被冻得通红,但在这条小道上,这片雪地,却成了我们快乐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