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身处他乡,我在当地是一名非常有名的化妆师,快要过团圆夜了,现在是黄昏,团圆夜,是大家团聚在一起的日子,大家一起围在餐桌上说说笑笑,我现在非常的想念家乡,我家乡的黄昏,不仅有醉人的风姿,诱人的魅力,而且还充满浓郁的现代生活气息。
我在小时候的黄昏时,我经常在村外的方塘边漫步,那时候,爸爸抓着我的小手,我们看着夕阳,在风公公的抚摸下,我坐在池塘边,把裤腿挽起来,将小脚丫放到水中轻轻地摇晃,水凉凉的,时不时会有几只小鱼小虾,在我的脚掌上爬来爬去,我的脚心会感到非常的痒痒,我会让爸爸替我抓住他,因为我害怕那些小鱼小虾,慢慢的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已经可以自己慢慢的去抓住它们,我还可以自己跳进小河里面自由自在的游泳,我把自己当成了一只小鱼,和大海融入在一起,大海妈妈用她清凉的手臂,为我抹去了夏日的烦躁,一阵风吹来,我浑身感到凉飕飕的,在河面上,有妇女正在捣衣,有小孩子们在抓虾,有人在钓鱼,而有的人,确实在拍照,把这美好的时刻,用手机拍下来,突然,一只船过来了,指挥员赶紧按警铃,让大家仅仅有条的躲避开,让轮船顺利运行,大自然的美丽多么的美啊!黄昏,给我带来了快乐,眼前的美景不禁使我想起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我因为太想念家乡了,我在国外呆了整整20年了,我决定今天要回家看看,我回来时正是黄昏,我进村口时,我发现,我以前小时候在黄昏时经,常在那玩的那个方塘,已经没有了,现在已经没有任何村民,都不在这里钓鱼了,我再往前走,那是村民的新住宅外,楼下,有孩子们玩耍时的笑声,有五彩缤纷的服装货摊和各式各样的风味小吃,下班选购货物的人,川流不息,你们快看,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领着他的小孙子,喜气洋洋的,年轻人,抱着小娃娃选购自己需要的货物,楼下,小贩们有节奏的吆喊着,此时,许多声音混在一起,村里面的人,就因为一块钱的事情,打了起来,怎么拦也拦不住,现在村子里不像以前那么和谐了,再往前走,我看见,许多树不见了,房子却多了起来,20年的变化真大啊!我回到我家,发现爸爸妈妈已经老了,我的妹妹们,他们已经成家立业,20年的变化真大啊!家里的那个竹篮,也不见了现在爸爸妈妈已经改用了机械包,那是一种怎么装都装不满,怎么装,都不会让你感觉到沉的一个包,20年的变化真大啊!
20年的变化真大啊,我爱我的家乡,虽然,不像以前那么和谐了,但是他的变化真的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