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我的奶奶讲,厦门原来是一个小海岛,岛上只有一条通往大陆的海堤叫“集美海堤”,进出厦门只能靠它,到处是低矮破旧的楼房,城市道路也只两三条,也没多少汽车在路上跑,公园也只有“中山公园”,但现在,我们的厦门可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今天,我就来说说我们美丽的家乡
首先说说厦门的楼房,原来那些低矮破旧的楼房都拆掉了,建成了一栋栋崭新的高楼大厦,海边有漂亮的海景房和各种各样的别墅,市区里功能齐全的小区里是我们温馨的家。我们的学校也是崭新的教室,我们在里面快乐地学习。
接着夸夸厦门的桥,海上有从老爷爷辈的“集美海堤”到爸爸辈的“厦门大桥”,再到孙子辈的“海沧大桥”,还有那尚在“妈妈肚子里”的“集美大桥”、“跨海隧道”等等,市区里有四通八达的立交桥,有横跨南北的高架桥,对了,还有那造型各异的人行天桥。
再来夸夸厦门的路,说到厦门的路啊,我最自豪了。第一个当然是“美丽又充满涛声和海风的环岛路”,它是我国第一条彩色的公路,也是世界上最漂亮的马拉松赛道。每年,来自世界各国的马拉松运动员都会在这条赛道快乐的奔跑。其次是那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城市道路,在盛开的三角梅的装扮下,多壮观啊,就连那曲曲弯弯的小巷也是十分的干净、整洁,谁叫我们是“全国卫生城市”呢。
说完路后,就该说说厦门的车了,你看那路上跑的各种各样的车,有进口的,有国产的,有公家车,也有私家车,变化最大的要数公交车和出租车,一辆辆都变成崭新的和环保的。我们厦门的车可是多的很啊!所以我们小朋友过马路要小心噢!
最后说说我们厦门的好玩的、好吃的。我们厦门有名的景点如鼓浪屿、南普陀、万石植物园等等,我就不多说啦,我要说说新建的几个公园,比如说我最爱的白鹭洲公园吧,绿色的草地、飞翔的白鹭、漂亮的白鹭女神像,那是厦门最美丽的公园。说到厦门的吃,不好意思,我都有点馋了,这里既有各种各样的生猛海鲜,也有我们小朋友爱吃的比萨、自助餐、水果主题餐厅等等,保准你们吃的开开心心。什么?要买东西啊,那就更简单了,厦门有许多大型超市,像:“好又多”、“沃尔玛”、“麦德龙”等等,你想买什么就有什么。
怎么样,我们美丽的厦门不错吧?变化很大吧?想着美丽的家乡,我心里暗暗立志,要好好学习,为我们美丽的厦门,也为我们强大的祖国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对了,顺便告诉你们,我们厦门的市花是“三角梅”、市树是“凤凰树”、市鸟是“白鹭”、市歌是“鼓浪屿之波”,记住了吗?好了,就说这么多,欢迎到我们美丽的鹭岛来作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