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与你同路,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心中就会感到澎湃,无比亲切。是啊,感恩,一个多么令人熟悉的字眼。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感恩呢?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青年去一家大公司应聘工作,他带着自己的简历来到老板面前。老板看了他的简历后,嘴角勾起了一丝笑容。随之问的一个问题令这位青年大吃一惊:“你给你的母亲洗过脚吗?”青年很茫然,如实的摇了摇头。老板严肃起来,说:“你现在就回去,给你的母亲洗一次脚,明天在来。”青年百思不得其解,但也只好照办了。他回到家里,打了一盆水,便要给母亲洗脚。母亲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给震住了,眼角溢出了泪水。当青年把母亲的双脚浸在水中,他清楚的看到了一双满是裂痕的脚,他一下子什么都明白了……第二天,他又一次来到老板面前,老板还没开口问他,他就郑重的对老板说:“老板,谢谢你!我终于明白了:一个人要懂得感恩。”老板听了,笑着说:“年轻人,你被聘用了,一个真正懂得感恩的人,才是我们公司所缺少的人才!”
由此看来,懂得感恩是多么重要,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才是一个完整的人,一个有思想、有抱负、有爱心的人。
其实,感恩也就在我们身边。每到父亲节、母亲节,许多孩子都会为自己的父母送上节日的祝福;每到教师节,学生们都会捧着一束鲜花,送给老师。这些,难道不是感恩吗?有些时候,感恩是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它是任何东西也无法衡量的。一句轻声的问候,一被热乎乎的茶都在诠释着感恩。
朋友,让我们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在收获恩惠的时候付出一些,这样我们会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