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作文1000字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你装饰了别人的梦”——题记
阳光透过树叶,落下斑驳的碎影。在空气中,流动的尘埃记载着属于那段特定的时光的故事。金黄的落叶铺满了校园的林荫大道。我踩在枯黄的叶上,亦踏在阳光上,穿过温暖的光束,听脚下传来“簌簌、簌簌”的声音,像是正演奏着一曲秋天的赞歌。我撷下一抹秋阳,寄于心间,重拾光阴里的感动。
在这款款的诗意里,惊喜于蓦然回首,不舍那逝者如斯。那正是杏子青青时节,我站在明晃晃的灯下,只知低头看着身上的白纱裙,不知所措。你穿着一身素雅的旗袍站在台下,双手合着,抿着嘴,神情里有几分紧张,充满了期待,我循着那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定了定神,我开始朗诵:“等待久了的田圃跟牧场,等待久了的鱼塘和小溪……”像是把心置于这暖阳中,舒适而安定。比赛很快就结束了,你笑着说:“老师刚才很紧张,担心你会出错,今天你的表现很不错。”
铃声把我带回课堂,我看着新课桌,在心里默念:“我是一名初中生了。”没有更多的喜悦,以为日子仍如丑小鸭般不见天日——我是一个上课连举手都颤抖的女孩,还是继续在沉默里平凡,在自卑中挣扎吧。我抬头看着讲台上身着旗袍的你,严肃而高雅。以后的日子里,你“逼”着我上课回答问题,“逼”着我参与绘制黑板报,把班会策划交给了我这个连班会流程都不清楚的人。那时,你对我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必须”:“必须去做”、“必须完成”、“必须做好”。你用这种方式,让我破壳而出,走出了艰难的一步。
悠悠岁月在黑白的琴键上跳舞,光阴的乐章如潺湲小溪,既有涓涓流淌,又有险滩急流。
“不要为自己找借口!”每当我想松懈,想找借口敷衍自己、搪塞别人的时候,你的话就像夏日的惊雷,打在我心头,为我敲响一记警钟。那一次,我没有按时完成你交代的任务,想着找一个理由敷衍一下你,这件事情就会过去。你头也没抬,只说一句:“不要为自己找借口!”听到这不留情面的批评,我感到颜面尽失,脸刷的红了。心想:无非是件小事罢了,总是不给我面子,故意为难我,让我难堪。这件事像一根刺,刺痛了我,拔也拔不掉。
那曾是一度失意迷茫的日子,天空透着忧郁的蓝色。奔波于教室——食堂——家的三点一线的生活;五天一大考,三天一小考的考试压力;每天连续16个小时的紧张学习,使我无法平衡学习与生活,学习也难以跟上老师的节奏,这让我感到快要掉队了。
你把我唤到办公室,坐下后,你呷了一口茶,只问我:“你说一根扁担有几头?”
这个和学习八竿子打不着的问题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我怯生生地回答:“两头啊。”
你语重心长地说:“要做的事情有很多,你只能选择最重要的去做,就像你一次只能用一根扁担挑起两袋货物。另外,人不可急功近利,凡事‘不预则废,事前要做好准备。”
我豁然开朗,我当下的心境,就像雨天担稻草,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最终却了无收获;我只有尽快调整好状态,主动去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才能走进“雁引愁心去,山衔好月来”的清明而睿智的境界。
直至这次谈话,我才对你当初责备我的的事情释怀。你道破我的伪装,让我为自己的行为担起责任。“我是否在为自己找借口呢?”当我无法正视现实的时候,我常这样问自己。依照你定的标准,我审视着自己行为。落在黑白琴键上的音符,高音激越,发人深省,低音深沉,引人深思。
耳畔,回响起儿时学过的诗歌:“踮起脚尖儿,走进安静的小院儿,我们把一株紫丁香,栽在老师窗前。”我没有在你的窗前栽下一株紫丁香,你却在我的心间种下了一朵向阳花。在清晨第一缕阳光穿过的茂密树林里,在傍晚绯红的晚霞中,埋藏了多少温暖与感动?那些猝不及防的严厉的批评,又饱含了多少期待与希冀?
悄悄地,时间在流逝,在这意气飞扬的岁月里,你牵引我走过青涩、偏执,走向沉静。人生路上,几经曲折,你为我开启一扇温情的大门,让我在萧瑟的秋季能拥抱一抹暖阳;在杂乱纷扰的尘世中寻得一方净土;在迷茫无措时找到心的方向。
你是那路边的一树繁花,美丽如云霞,我闻着你的馨香,摘下最美的一朵。生命之花正开得绚烂,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