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田园风光作文
草坪上,小草探出头来,呼吸着新鲜空气。花儿也开了,有芍药,有凤仙,有鸡冠花,有大丽菊,它们衣着时令,顺序开放,朴素中带有几分华丽,显出一派独特的农家风光。看那白色的绵羊,悠然自得。——题记
十月的田野景色多么迷人,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清晨,白蒙蒙一片,似薄纱的雾气笼罩着田野,好像在给水稻最后的滋润太阳出来了,眼前金黄一片,饱满的稻穗低着头,把稻秆都压弯了露珠挂在稻粒上,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发出耀眼的亮光,好似无数珍珠一阵风吹来,水稻随风而动,午饭过后,好像有谁在无声地指挥,老人,青年,小孩都不约而同,手拿闪着银光的镰刀,走出家门,急匆匆来到田头,开始抢收汗水在他们脸上流淌,湿了衣裳,他们也顾不得擦一下."咔嚓咔嚓"响成一片,汇成了一支田园交响曲这声音多么动听,多么欢快呀!你瞧,那大豆在豆荚里探出圆圆的小脑袋,向外张望,好像也在欣赏这丰收的景象. 一夜之间,站立的稻子都睡在了地上,像平铺了一层地毯田野变得非常宽广又过了两三天,睡在地上的稻子不见了,变成了绿色一片呀!原来是绿油油的麦叶,多像一株葱绿的小草麦叶又细又长,又柔又嫩,他们吮吸着晶莹的雨露,争先恐后地生长,好像在比谁长得最高,长得最快. 前面有块凹地,我上前一看,那里种满了蔬菜:火红的辣椒,翠绿的青菜,簇拥而生的草头……我拔起一棵青菜,他的根就像老爷爷的胡子,那叶子和菜柄就像一块块乒乓板. 多么迷人的秋天田野呀!
秋天,在家乡的田野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那瓦蓝瓦蓝的天空,洁净得好像洗过的蓝宝石秋风吹来,使我感到心旷神怡. 秋天把田野披上了一层金黄色黄澄澄的稻田,好像一块块铺展在大地上的毯子农民伯伯们正忙着收割水稻他们一边割,一边从嘴里露出微笑山坡上,一棵棵成熟的苹果树,挂满了一个个红苹果,好像一个个小灯笼秋天真是一个丰收的日子! 苹果树下长满了许多花草,一棵棵小草伸着懒腰,仰起脸蛋,甜甜地微笑着一阵清风拂过,小野花们摇着身子,把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味. 稻田两旁有几棵大树,一阵清风吹过,树叶轻轻地飘落下来,投进大地母亲的怀抱它们就像一只只彩蝶在空中飞舞一片片树叶把道路,披上一层金色的地毯. 啊,我真喜爱家乡田野的秋景!
秋天的田野热闹非凡路边的黄豆摇动着豆荚,发出了哗啦啦的笑声;挺拔的棉花树,叶子发黄,黄黄的叶子下露出了雪白雪白的脸庞;远看一大片一大片的稻谷金光灿灿,就像一堆堆的金子一样近看一株株沉甸甸的稻子笑弯了腰秋风吹过,这一望无边的稻田就像金色的海洋,荡起了层层波纹. 田野里插着一根根的竹竿,竹竿上系着五颜六色的塑料袋,风一吹发出了沙沙沙的声音你猜,田野里为什么要放塑料袋呀哈哈,这塑料袋就像稻草人一样守着稻田,不让害虫来吃庄稼你猜对了吗秋天的田野真美丽,真漂亮呀!真像一幅优美的画!
秋天,我最喜欢的季节。那果园里那些又香又甜又爽口的水果,挂在枝头好看极了;红彤彤的苹果、就像节日里的灯笼,黄橙橙的香梨、就像腰间挂着的葫芦,金灿灿的橘子,就像一摞摞金元宝,看着它们我馋得直流口水。望着这美丽的景色,我真想成为一名画家,用最美丽的颜色描绘它。啊!田野里的秋色真美。。。。。。
我们漫步在田埂上,迎面吹来了阵阵春风,觉得舒服极了因为春天不像冬天那样寒风刺骨,只略带着寒意你瞧,脚下沉睡了一冬天的小草,此时已苏醒了,倔强地把头伸出了地面虽然只见一点嫩绿,却充满了生机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这一朵,那一簇的洒在田埂上翠绿欲滴的蚕豆苗整齐的立在田埂旁. 我举目望去,眼前是一望无垠的庄稼金黄的油菜花儿开的正旺,辛勤的小蜜蜂,一会儿飞到这说些悄悄话,一会儿又飞到哪儿吻一吻还有这一片,那一片,绿得发亮的红花草,自然地绣上了几朵小紫花,好看极了正在拨节的麦苗儿,像绿色的地毯,厚厚的铺在田野上. 看到此景,我想起了一句谚语:一年之际在于春啊,这是农民辛勤耕耘的希望. 我喜欢家乡春天的田野它像一幅展开的画卷,充满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