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自然魅力的初一作文
黎明时分,红日初生,从无限美好的虚幻中回归现实,光影消散,灿烂的阳光洗净心灵的忧伤,自然散发出阵阵暗香。
轻快的早晨,阳光从树叶儿翠绿的边上投下魅影,浓雾散尽,晶莹的露珠在草尖上回转,路边的花朵是新一次的微笑,娇嫩欲滴的花瓣甚是迷人,穿于林间,回味自然的骄子,因而折服于她的旖旎。
旷野雪原之上,它在笑。
寒天冻地时,那雪原上,一片静寂,想不到的死气,在辽阔的原野上空环绕。恍惚间,有种莫名的渴望,去找到一点点,哪怕是一点点富有生机的东西也好。梅就如此,在你希望的时候出现。无需你再盼望,即使寒天冻地。在冰冻三尺时,在万物皆凋时,唯有梅花在雪原上傲然挺立。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
梅花诗圣洁的,但却是很少被人观赏的花朵,对于梅花来说,从来不会有别人细细观赏自己的事情,茫茫无人,只出于两个原由,不是梅花少,便是人畏寒。梅就是这样,不图为人所欣赏,但却在默默中为冬天增添生机。正像蜀相诸葛亮一样,“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无为自化,是老子的境界啊!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
谁曾见,在春花烂漫时,梅在争?谁曾见,夏荷娇艳时,梅在舞?谁曾见,大地灿烂时,梅花也参与其中?谁不知,寒冬时,陪伴松柏的,只有梅?梅不争抢而又在春之前奏响生命的华章!或许,梅也向往着华丽和惊羡,但是它还是没有这样,因为它懂——“夫为不争,故莫之能与之争!”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落叶归根,梅也不然,物种的定理,万物都要死亡。梅是傲气,但此傲在骨,这是它伟大的精神所在。什么叫迎难而上,这,是梅的傲骨!但,它总要凋零,可它死,也不能平淡!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走了,就这样?不,它不会。它要活出意义,为世界留下点什么。谜一样的梅啊!化尘为泥,它香气不散,这是它的品格——“无度虚日,无度虚生!”
这就是梅,它就像一个仕人,与其说它是花,不如说它是一部成长的历程。一个无名小卒,默默尽力,后来,他长大了,但是,他不去争,不去抢,而是以不懈努力收获绝对的物品。当他去世后的几百年、几千年,可能他已骨朽无痕,但他的成果却永散芬芳!
是的,这就是梅,一个无为清净的心灵,一个奋进自强的灵魂,一个永留芳名的品性!
狂风暴雨之中,傲立在旷野上。
当风暴突起,当骤雨袭来,当万物抵挡不住雨点和狂风的进攻而纷纷死去,唯有竹;它们不像树,叶落枝断;不像花,消失不见;不像庄稼,七零八落……它们不管雨多大,不管风多狂,只立着,那是铮铮铁骨。
一节复一节,千枝攒万叶
枝繁叶茂是树丛的风格,竹,没有这种特权,不高不矮的一枝,冲天而长。而竹子也不因枝少儿丧失了生的信念,它知道,生命无法改变,但生活可以改变,虽不是一步登天,却在不断地生长,竹节是最好的见证,它们是竹子最好的印痕。在默默中,你会发现,竹子早已长高,在竹的世界里,蓝天使永远的目标。一枝竹的力量永远不会雄厚,它们的力量是团结迸发出来的,冥冥中已注定,它们生在一起,就无法分开。一枝竹子叶十片,千枝当会有万叶,虽枝繁叶茂不能用在一枝竹上,但千枝竹子绝对可以用这个此来形容。
我自不开花,免撩蜂与蝶
竹子不开花,这是自然之道,爸爸跟我开玩笑说:“若竹子开花,大熊猫岂不完蛋?”竹子不开花,是它的人格,不经意不会想到,看破浮尘的竹子,是一种高雅,独处一面,蜂蝶围绕的牡丹固然华贵,但清奇的竹子却分外高雅,在雅的境界里,华贵又算什么呢?
是的,这就是竹,一个生生不息的命运,一份高贵典雅的生活,一副不畏风雨的傲骨!
一派秋色,唯有菊伴舞。
菊,美吗?美,的确很美,但的还是凄美,在这样丰收的季节,很不幸,花少得可怜,似乎只有菊,也许不是,但是菊花是秋风中的主角,整个秋天,由它去装点,使得萧萧秋风在扫落叶之余,也有了一丝生机。
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
众所周知,秋风的前奏是夏天的炎热,夏的代表,当为荷花。荷花到秋天,自然是叶尽花败,但菊花就不这样,对于菊花来说,秋风的考验是充满趣味的。秋的来临,是菊花充满愉快,对困难微笑才是强者的风采。菊也有残凋的时候,但是,这之后,仍有花朵傲然挺立,这些傲霜的花朵不正是最后的胜者吗?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这,偏是菊花的实力了。
大家都听过诸葛亮吧!三顾茅庐,访的就是他。诸葛亮是个贤能的人,非常有才华,之所以去求他,就证明了“此人不贤更无贤”。
菊花不正是如此吗?在秋天,是菊花在傲立,而不是别的花朵,不用抱怨,人家就是在这样的季节里也能盛开,你别的话就不行。
我们平时,不要抱怨别人不赏识自己,不爱护自己,那都是我们自己的问题,若是到了“此花开尽更无花”的地方,又有谁不赏识自己呢?
是的,这就是菊,一种坚忍不拔的品格,一份无可挑剔的实力,一个不能遗忘的能量。
茫无际涯的白色里,青色阻挡不住。
青松,是苍劲的代表,它不如花儿艳丽华贵,更没有花儿的受人娇宠,在寒流到来时,并不能像花儿一样睡着,只有挺立着,站立着,寒冷中,它默默地挺立着,在无际的原野上。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也许是上天给它如此的使命,也许是它与自然的斗争,在雪的面前,它是那么坚强,那么勇敢。大雪的力量是无穷的,不少房子在它的攻击下房顶塌下,而青松却让它棘手,青松的粗壮,是它可以与大雪斗争的战袍。在这样的困难前,它没有低头,而是迎难而上,克服了这困难,青松傲雪,不是它的天职,是它的品性,不屈服一切的品性,它是我们所敬仰的,更应是我们所学习的。
欲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万花丛中,有哪朵花雪后见其高洁?百树林中,有哪一棵能像松一样雪后见其本色?是的,唯有松,青松是独一无二的。
正如《论语》中的子曰:“岁寒方知松柏之后凋也。”又如墨子所言:“至天寒以见梅,至地冻以见松”。也似老子所云:“夫何以厉害也?应如破雪之松,万物皆凋而不见败。”是啊,真是“风雨后方知英雄本色,晴空下一览无尽风光。”松就是如此,在经历困苦后也被人推崇。
是的,这就是松!一份迎难而上的品性,一种功成力后的天性,一个无所畏惧的英雄。
一树春雨,满枝红梅,掩盖冬的沧桑。桃花遍地,是自然的香汗滴滴,东风吹过,便将绽放的它们染成无比清秀的粉红,温馨带来自然的绽放,将松叶凝注的靛青熔融。
我行走于自然中,心中早已于她融为一体,江湖连环,月共潮生,是一种气魄,春江浸月,光洒人间,是一份柔情。自然散发魅力,蕴涵深意,闭上眼,我看到一叶扁舟顺江而下,春水东流,融着过去和未来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