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长在南方,从来没有见过雪,更别提滑雪了。去年冬天,我有了第一次滑雪的体验。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到了!”听见有人喊,我赶紧向前望去,看见一座又高又大的雪山,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刺眼。雪山上有几个黑色的小点点在动,像是可爱的小蚂蚁在雪地上爬,原来已经有人在滑雪了。
我穿好滑雪鞋,拿好雪杖,在教练的搀扶下,迫不及待地向雪地走去。但在一路上都有听见别人摔跤时的大叫喊声,我开始有点害怕了。我赶紧专心致志地听教练教我滑雪,教练示范了一个内八字,让我跟着他做,并让我大腿往内紧夹。学会了刹车,教练要带我上山了。我的心里十分紧张,教练扶着我站在索道椅上,腾云驾雾一样的,我飞起来了。上到山顶,好恐怖呀,我从山上往下看。教练叫我不要怕,勇敢地滑,我试了试,天啊,我直向山下冲,耳边呼呼作响,旁边的人飞速闪过,眼看就要撞上一位叔叔,天啊,那可不是教练啊,“扑通”我摔倒了,痛地直要人命,这时,教练安慰我说:“加油,你一定能行,又不是每个人生来就会滑,是要学的,快站起来。”我扶着下面的雪,想站起来,谁知又摔了个跟头。我的心像是从天掉到了地,一下子对我学会滑雪的事没了那种期待。教练把手放到了我面前,我扶他的手站了起来,站在我的前面倒着滑,说:“想快滑,脚变成一竖条就行了。”这时我看着教练在我前面,比我更容易摔,我就认真的往下滑,“太棒了!我就说你一定行吧,你看,这不是会了吗?”就这样,我学会了滑雪。
其实滑雪并不难,难的是需要勇气和你的毅力,只要你做到这两点,我就相信你就会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