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阳光明媚,是一个出游的好日子,小班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一起兴高采烈的参加了幼儿园的亲子春游活动。由于是亲子活动,活动中家长们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以身作则,使我们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上午我们一早来到了昆虫馆,家长和孩子在老师和导游的带领下有序的进入场馆参观。一进门,孩子就被水池里欢腾的鱼儿吸引,兴致勃勃的观赏五彩斑斓的鱼穿越在碧波池里抢食池,激起水花一片片。孩子们自发购买鱼食喂养,开心的看着鱼游弋,笑声一片。孩子们在老师家长的引导下观察了竹节虫,娃娃鱼,蜥蜴,各种国家的兔子,增加了孩子的知识性,直观的引导孩子去发现昆虫世界的美妙。孩子们还在昆虫馆里开展钓鱼比赛,与爸爸妈妈在一起玩其乐融融。参观昆虫馆后我们还带家长和孩子一起去新改建的浦东滨江大道游览,感受上海的心变化,感受世博会到来的欢腾气氛。下午我们来到和平公园里,我们迎着春天的气息,走在小路上,孩子们看到了春天那绿绿的树枝和嫩嫩的青草,也闻到了花儿的芳香,孩子们和爸爸妈妈玩了碰碰车,射击游戏,驾驶飞机,浏览了生态动物岛,喂喂小动物。有的家庭进行了放风筝的活动,孩子们在草地上快乐地追逐着那高飞的风筝,有的则在一边为爸爸妈妈们的大本领拍手叫好,有的家庭则进行了划船的活动,当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荡漾在清澈的湖面上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愉悦的笑脸。最让孩子们高兴的要数和爸爸、妈妈之间的互动游戏活动,孩子和家长一起做“抓小鸡”的亲子游戏,通过让孩子与家长的互动,爸爸妈妈和孩子奔跑追逐进行游戏,这次春游活动促进了孩子的交往能力,增加了孩子的生活实践经验,孩子们还用自己的方式记录自己见到的昆虫外型,习性和生活的环境,家长也积极配合督促孩子记录,这次春游活动开展得丰富而有意义!
几个家长在回来的路上深有感触的说今天的活动非常的有意义,不仅和孩子们一起游玩了公园,感受了春的美丽,促进家长和孩子的亲情交流,老师在组织活动过程中细致周到,在游览过程中注意协调家长资源,采取带帮的形式照顾了祖辈,使整个集体活动快乐进行。老师在活动中引导家长去发现昆虫世界的精彩,而不是走马观花,注重孩子的知识积累。这一活动的进行使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春游的乐趣,更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情感,使家庭之间的亲子关系更为融合!家长们也好似回到了童年,玩的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