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天堂--大海
大海是奇妙的,一会儿风平浪静,一会儿波涛汹涌。海的变幻无穷,海上日出的壮丽,海底世界的奇妙……都是最迷人的。大海是五颜六色的,有人喜欢黑海的神秘,有人喜欢黄海的壮观,有人喜欢红海的陌生……而我最喜欢的却是那蓝色的大海。它,一望无际、波澜壮阔,具摧古拉朽之力,有吞天沃日之势!就如同我们的祖国一样,广阔无边。
太阳踏着轻松的小碎步来了。
去亲近那海的味道,重温那些柔和,搜寻那些灵魂深处的美丽。
在路上,我寻找到那种童年的欢笑与兴奋。a
还未到海却已触摸到海风里夹杂着用时光串成的一圈圈的几排零乱而又整齐的方言。
走到和爷爷背一样弯曲的路上,我不由得探出头去,谁让那泻下的海风淌了半地都是呢?谁让那牵动我瞳孔的依稀朦胧浮满了海平线呢?在眼前恍惚间,我看见了金灿灿的海滩,和分不清到底是天还是海的玩意……深呼吸!
“到了!”昔日的阳光在扶手上碎趁了几瓣,如躺下的花仙子。小姨的声音就和这阳光互相挑逗咧!
当看到大海的那一刹那,我的激情一触即发。我迫不及待的奔向大海,大海是那样的湛蓝而深远,辽阔而博大。当大海风平静静时,海面似一片水晶,如一块玻璃;当大海风起云涌时,大海失去了以往的温柔,海浪有时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有时似一头愤怒的雄狮,让人琢磨不透。
脱下鞋子,和妹妹手拉手地走在这细细的沙上,不时低腰拾起几颗贝壳,是那样的小巧玲珑,紫色的花纹没顺序的散在贝壳上,贝壳的形状扭曲得像一个蜷缩着的娃娃,好象所有的恩恩怨怨全被揉进了这个小小的躯壳里。
仰头,只看见和海一样蓝的天,和天一样蓝的海,留下空灵的万物瞪着大眼珠子瞅。海浪呢,则调皮的划着绝美的弧线,跳着欢快的舞蹈,领着白色的泡沫。扭着头,附着涟漪,拍打着暗礁,在出碰到暗礁的一刹间,浪花被激起一堆堆湿淋淋绽放的花儿,一片片的展开,寂静里还会有轻微破碎的声音。从何而来?从何而去?一直都在等待中……小孩子的欢声笑语淹没了这些轻言细语。
是谁缓缓地把束缚咋沙滩上的思念扯下?只知道自己被眼前的碧海蓝天给诱惑住了。白云轻轻地悬浮在大气层之下,人们之上,俯视地望着我们,再用一米阳光串成链子。姥姥在我小时候说过,要用白云串成的链子给我系在脖颈上,做我未来的嫁妆。嘿嘿,白云做的链子真漂亮!
海平线隐隐约约恍恍忽忽的被清一色的蓝色给掩盖了,海还是那么宽广,望也望不到边,可望不可即般的扑朔迷离缠绕在我头绪,还水被几座低矮的小山环抱着,活像个躺在婴儿窗里的宝宝,如果海是宝宝,那么她一定是天的孩子,地的女儿。偶尔几只鸟儿划过天际,割断了画面的视线,阳光也白得灿烂迷人眼,反射在海面上如同镜子一般耀眼,泛滥着柔弱的光辉,装扮着每一寸的世界。
喝一口海水,苦的,涩的,咸的,何尝不像是青春里成长的滋味呢?这海水的味道度过了几度春秋都未曾改变过。可我却一天天的成长着,毫不敢怠慢,就像海滩上深深浅浅的脚印一般,被冲刷了,什么都没留下,剩下的也只有在脑海里轻描淡写的一笔,如同被蒸发了一般——空白。倘若稍稍回头看的话,或许还会记忆起淡淡的幸福,在发呆中思念这种感觉,解脱掉成长的压力。
大海深邃辽远,变化多端。在灿烂的阳光之下,波平浪静,此时的大海,让人感受到了一种静谧迷人的美;傍晚时分,风起浪涌,此时的大海滔山浪谷,雷击霆碎,有一种波澜壮阔之丽!
看着这广阔无际的大海,我不禁感慨,我们的祖国亦是如此,有着宽大的胸怀。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
我在祖国怀里成长,祖国在我心中扎根。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大海用涛声歌颂,大山用巍峨见证,大地用缄默宣誓:中国,我为你骄傲。
我在大海面前,完全放松了自己;在大海面前,我的灵魂被荡涤着;我的灵魂得以完全释放。
大海,它是激情的摇蓝,是梦幻故乡,它孕育着奇妙的遐想,它陶冶着人们的心灵……我爱大海,我也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