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炎热的夏天终于过去了,经过愉快地暑假生活,想必很多同学已经开始想念我们的校园生活。而在九月一号就是我们正式返回校园的重要日子。但踏入校园之前,还有这么一件大事,是我们所有中小学生都不能错过的节目,那就是观看央视每年必出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是央视每年九月开学季必播的一档重要节目,不仅每年的主题不同,还会邀请很多嘉宾来给我们做出现场示范与演讲。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因此在观看《开学第一课》的同时,我们可以能感受到在抗疫期间,各位抗疫英雄为祖国所做出的种种贡献,通过观看这些感人的事迹节目,也让我们深深体会到抗疫过程中,所出现的中国力量。
世界发展飞快,不仅我们学生在努力学习奋进,祖国也在这时间的流逝中,不断的发展壮大,给我们带来和平安乐的和谐生活。
特别是对于2020年来说,更是极为特殊,在春节时,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我们的人民带来严重的健康危机,武汉作为疫情的爆发时的最为严重的地区,更是经历了封城这一变故,使我们不断为武汉人民感到担忧与祈福。
但时势造英雄,每当国家面临危机之时,总会有各种各样的英雄人物登场挽回局势,钟南山爷爷一边让我们不要到处乱跑,自己却孤身连夜前往武汉,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更是冒着生命危险,不断前往武汉进行支援。而其他地区为了抗击疫情,更是展现出我们中华民族团结共进的精神,不仅自主封锁道路,人们也都呆在家中不出门,可以说为祖国抗击疫情胜利,打下了一个坚定的基础。
经过数月不断的抗击疫情,我们终于战胜新冠疫情这一重大危机,祖国发展总会遇到不少的困难,但正式不断有各种英雄人物的出现,才给我们带来这一和平祥和的平静生活。让呆在家中上网课的我们,返回校园,度过高考,安然度过愉悦的暑假生活。
新一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已经播出,我们一定要如《开学第一课》主题一样,了解防疫知识,并弘扬抗疫精神。愿同学们要在新学年的校园生活中,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我文化修养,等我们长大以后,可以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让祖国的社会发展可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