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严重的的阶段已经挺过去了,如今我们虽然还戴着口罩,但是我们的城市已经开始恢复以前的生命力,一切开始恢复正常。9月1日,是开学的日子,也是《开学第一课》播出的时候。吃完晚饭我早早地守在电视机前,等待这档节目的播出。节目开播了,还是熟悉的场景,但是却有不同于以往的感受。因为,2020年全国人民都参与了“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特殊的战斗,《开学第一课》节目邀请了在疫情期间作出巨大贡献的人物,为我们回顾了疫情期间感人的瞬间。
84岁的钟南山院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我们:最重要的人权是生命;陈薇院士一句“除了胜利,别无选择”让我看到了作为一名军人的帅气;
看完这档节目后,我受益匪浅。在节目中,我看到了抗疫英雄们的担当与责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精神,体会到了中国科技的强大。这些令人自豪的瞬间和成绩,是一代一代人用自己的力量创造的。作为学生,我们首要任务是学习,但同时必须要意识到我们有义务传承和发扬前辈的精神,祖国的未来的曙光要靠我们这一代青少年去点亮、燃烧。奋斗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