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见山
习习凉风吹过,丝丝冬雨幻成一片蒙蒙的轻纱,仰望中,雨柔柔地扑向我的脸颊。窗外虽没有一片新绿,但幽幽的暗黄也随着风和雨的身影倾斜飞舞。
雨中冬景
怀疑冬天也有魔法,蓝蓝的天也浮上了一层茫茫的灰色。雾一样的雨飘落在了那一片片泛黄的叶子上,雨露在叶片上荡漾……雨渐渐的大了起来,可依然温柔。这时,细碎的雨轻盈地蹦跳于天地之间,“滴答——滴答”地为天地传话。手在雨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却猛然发现了几朵在冬天绽放的淡紫色小花:淡紫色的细小花瓣簇拥着金黄色的花蕊,有些花瓣被雨打掉了,依然显得婷婷玉立。我有些分不清这到底是春雨还是冬雨了,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谁也没有感到寒的刺骨,倒觉得十分清爽。
绵绵冬雨还在下着,丝丝雨飞落,润润天下物。遐想随着风雨飘荡,树叶夹在雨里,从我头顶缓缓掠过。雨又渐渐的,渐渐的,小了。像一位和蔼可亲的奶奶,温和地抚摸着我的脸,有着无穷的奇幻。雨又像一位顽皮的小弟弟,在我头上撒下细细的白糖,还不停地说:“吃啦,快吃啦啦!”我无奈地耸了耸肩。
承接结尾
雨越来越小,天边居然出现了金黄的太阳,把雨渐渐隐去雨中又有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不是彩虹,而是太阳!雨还在下,由一层雨丝变成了几点雨丝,一切都清晰、明亮了起来。雨不再轻盈地蹦跳了,好像已经累了,但还没有尽性,抓紧时间再玩一下,看一下冬天的景色。雨儿一点一点地收敛自己,只看见远处有几丝淘气的雨还在留恋,久久不愿到达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