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有趣的参观活动作文
举世瞩目的农业嘉年华于3月-5月在我的家乡—昌平区成功举办,电视、广播、网络媒体也对这一盛事不间断的报道,也引起了我的好奇,想亲在到农业嘉年华的现场去看看。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四年级的小学生参观农业嘉年华,我真是既高兴又兴奋,很早的就到学校期待活动的开始。
我们8.00从学校出发,驱车来到了嘉年华的所在地—昌平区兴寿镇的草莓博览园,这里真是大呀,游人也多,媒体记者的叔叔阿姨在不停的进行报道,老师嘱咐我们参观的时候注意安全,听从指挥。
我们最先参观的是“蔬菜森林”。一进大门,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每一片空气中都是新鲜蔬菜的清香。“哇!这个西瓜可真小!”一位同学兴奋地和我说道,我也走过去,仔细观察一条西瓜藤,好不容易才看出有几个小西瓜。我伸出拇指跟西瓜比了比,它还没有我的拇指大,不愧是叫拇指西瓜!见过小的拇指西瓜,我们还要见见大的瓜类产品。我们穿过一片长满丝瓜、黄瓜、冬瓜和葫芦等蔬菜的通道,就来到了“巨人的花园”。所谓的“巨人”就是那些南瓜。南瓜藤吊在架子上,几个巨大的南瓜被支柱撑着,挂在藤上。如果没有支柱,南瓜准会掉到地上。这些蔬菜的栽培技术也很特别,有的是螺旋管栽培,有的是无土栽培,还有的是灌溉栽培......真是让我眼花缭乱。
接着,我们游览的是“番茄迷宫”。听听名字,你就知道,这里一定是我们俗称的西红柿的世界。一排排、一列列的小小的西红柿错落有秩得挂在满是绿叶的架子上,红彤彤的像一个个的小灯笼。我们在迷宫中穿行,我发现房顶上挂着许多条幅,条幅是干什么用的呢?原来这里还举办猜谜活动,这些问题都是关于农业方面的日常小常识,答出一道题,就会多知道一个小知识,我们小同学在这里争先恐后的答题,场面很是热烈。在这里驻足了半个小时,我们又前往“下一站”。
你喜欢吃水果吗?我就很喜欢吃水果,这就到了“果果乐园”—各种各样的水果的在这里齐齐“聚会”,让我们大饱眼福。我还第一次看见了巧克力喷泉,这可真是稀奇的喷泉呀,都是巧克力做的,我们这些小馋猫用手沾沾巧克力来尝尝味道,好香甜呀!红酒庄园里,到处都是红酒散发的香味,让我陶醉不已。最让我感到新奇的是水果串吧,可我没吃过“水果串”,各种各样的水果外皮蘸着少许着巧克力,被串成串串,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搭配,不知道味道会不会像糖葫芦那样酸甜呢?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梦幻花乡”的景区,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一听到这个名字,真是很美,就像是闻到了阵阵花香。走进这美丽的梦幻花乡,我仿佛置身于花海,听着花浪的声音,看着蝴蝶的芭蕾。当我沉浸在花海的时候,突然听见有人喊:“蝴蝶!有蝴蝶!”我回过神来,抬头一看,果然有蝴蝶在跳芭蕾!原来,蝴蝶是从屋顶的蚊帐里飞出来的。这里的花真是多种多样,有供人观赏的花,有药用的花,还有熏香的花......房子里到处花香四溢,美丽迷人。在薰衣草丛中,有一架白色的秋千,如果能坐在花海中荡秋千,那真是梦幻的仙境!
告别了“梦幻花乡”,我们来到了最有趣的地方——“芽菜世界”,这里有多种多样的芽菜,还有形状奇异的艺术盆栽,有很多中文字都是用芽菜拼成的,一瓣圆圆的豆子,两片嫩绿的新叶,没想到还能用它们做出如此巧妙的东西!
走出了“芽菜世界”,我们渡过了迎宾廊桥,来到草莓科技展示馆,这里分为城市农业、农科博览和草莓天瀑。最接近生活的无疑是城市农业。城市农业区有一间小屋,这间小屋和我们的家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多了许多植物,这些植物就是这间小屋的点睛之笔。农业博览的讲解员介绍了四季的养生植物、营养植物和多益处植物,还有二十四节气的饮食习俗。草莓天瀑最为壮观,层层叠叠的草莓架如瀑布一般,有的草莓在头顶,有的草莓在脚下,我闻着草莓的味道,被包围在红艳艳的草莓之中,像是落入了草莓的瀑布,在草莓的河中畅游。
这次农业嘉年华的参观活动历时半天,虽然很累,但是非常有趣,我的收获也颇多,见到了这么多新奇的农业产品,置身在一片繁荣的景象之中,祖国的农业事业发展如此之快如此之好,让人钦佩。我以后一定要了解和学习更多关于农业的知识,以后为祖国的农业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