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时候是温顺的。不带一丝灰尘,洁净而又清爽,没有一点躁动,宁静而又安详,宛若一首绮丽的小诗。尤其喜欢在夏日的雨后沐着风儿散步时的感觉,踏一径小路,悠然地迈着方步,两边的草坪湿漉漉的,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仰首天空,铅灰色的云朵悠悠地随风飘动,偶尔驻足观望,竟不知道是人在走还是云在走,感觉有些晕眩。
2】 轻风舞动着的雨丝,洒满了那摇曳的树木花草和青山绿野上,点点滴滴,滴滴点点,汇集在了一起,又弥漫开来,形成了雨雾,被轻风携起,翻转飘渺,如诗如画,宛如仙境。
3】 倾斜着吹动的风,吹醒了屋檐下寄居的燕子。当它听到我的声音时,就知道是我用生命敲击它窝边的旋律,我吹过屋檐瓦楞之间,告诉它春天的足迹。(wwwlzcn)
4】 风,是有生命的。它总是不知疲倦地游离于天地之间,用博大的胸怀孕育着世间万物。时钟的摇摆,季节的递嬗,世事的变迁,都无法撼动它那颗挚爱的心灵,整个世界都能感受到它的恩泽。没有风的润泽,我们周遭的一切将变得毫无生机,死水一潭!
5】 海边漫步,海风裹着海水腥咸的气味扑面而来,一个个海浪借着风势像小山似的冲向岸边的礁石,惊涛轰鸣,雪莲飞舞,水雾弥漫,澎湃汹涌,海燕振翅,鱼鸥翔集,此情此景不仅使你自然陶醉于“白马千群浪涌,银山万叠天高”诗意之中,而且懂得海之所以为海,全是因为这不可抵御的凛然气魄!
6】 最美的风应该是夏天的风,没有春天的缠绵,也没有秋天的凄厉,更不是冬天的咆哮。夏天的风是恋人抚摸你的脸庞,热烈而酣畅;是孩子在你后背挠痒,温馨又舒坦;是刚饮了一口冰镇啤酒,清凉一下到全身……
7】 微风拂面,那像手一般的抚摸,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是母亲?还是恋人?只是感觉到那存留的思思温暖与惬意之感。
8】 秋天的风,有一枝五彩的画笔。它把稻田染上了金黄,稻谷翻起了金色的波浪。它把枫林染上了红色,你瞧!枫林里火红一片。它给菊花染得颜色就更多了,紫色淡黄粉红雪白……它们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美丽。
9】 山颠伫立,山风卷着松涛,如大海扬澜般带着骇人的声浪滚滚而来,风摇其巅,韵动崖谷,视之既静,其听如远,声比洪雷,怒号嘶鸣,像是山中的妖怪在丛林深处游戈一般。不由得想起“山风吹空林,飒飒如有人”诗句,更感觉山林的寂静与空灵,心中不免生出一丝的敬畏。
10】 公园里冒出新绿的柳树似乎还缺点什么,我也感觉到了,它在那里一动不动,像钉在了那里似的。哦!是舞蹈!原来,柳树枝缺少的是舞蹈!不知道何时恍然传来了一阵春风,吹起那半睡半醒的柳树枝,柳枝立刻舞蹈起来,穿着那绿色的晚礼服在春天的舞池里摆动。只有我才知道,柳树枝的舞伴是我最爱最迷恋的美丽春风。
11】 春天的风,是轻柔的,像一双柔嫩的手,轻轻地抚摸着你的脸,慢慢的在你的脸上划过,掺着桃花的香气,和着太阳的气息,给人以暖的感觉,舒适极了。
12】 在上学的路上,一阵阵的风,打到人的脸上,刺骨地痛。冰凉冰凉的。而且是一阵大,一阵小。大的时候纸片,尘土到处飞扬。小的时候过往的行人也得扭脸避让。路上的行人有的脖子缩到衣领里边,有的用衣袖当着脸,都急匆匆地赶路。
13】 枫叶被风吹了下来,落在湖面上,枫叶被风吹了下来,落在湖面上,荡起层层涟漪,枫叶转了几个圈,才安安静静的飘在水面上,顺着湖水,慢悠悠地随着风流向另一个地方。
14】 春姑娘最爱她的春风了,一会儿让春风在草地上轻轻拂过,一会儿让春风吹起我们的红领巾。我爱春天的风,它在我们迎着朝阳升国旗时,吹拂过我们的头顶,让我们的嘴咧开成一朵花;它在我们汗流浃背的运动会上,环绕在我们的身旁,给了我一阵阵清凉。
15】 静谧的黑夜,我伸出手指,触摸风调皮的脸庞。它眨着紫葡萄般闪着光泽的眼睛,抿着忍住笑的海棠花瓣一样的嘴唇,轻轻地柔柔的绕过我的胳膊,将我的头发卷起又放下。
16】 春风,总是那么的美好。它把春姑娘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只要它吹拂过的草地,小草小花便张开了笑脸;只要它掠过柳树梢,柳芽就会探出那娇嫩的头;只要它在溪面上舞蹈,溪冰也融化了,叮叮咚咚响,好像在感谢它。
17】 风,喂养过大地上的事物,天空中的事物,但比那些事物活得更长久。从野花麦子玉米树枝的摇曳中,我检阅风的形状。从酒旗战旗裙子长发鬣鬃的飘舞中,我捕捉风的柔情。是风的鞭子,把云朵赶成咩咩叫的羊群,把波浪赶成汹汹吼叫的豹子。
18】 瞧,一朵蒲公英被吹来了,她像一个可爱的小精灵,在风中翩翩起舞。她的芭蕾舞跳的可真美啊!连小树都为她打起了节奏,为她助兴呢!风儿用她那纤细的手,托起了孩子们的风筝,孩子们可高兴了,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容,风姑娘会心的笑了。
19】 春风像一位魔术师,她挥舞着魔棒,轻轻一点,万紫千红的花儿绽放了。瞧!一朵朵桃花缀在树上,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灿烂的云霞。看,迎春花儿也开了,在树枝上不留一点空隙,在阳光照耀下,就像一座喷花的飞泉。油菜花也不示弱,满地金黄,好像给大地盖上了一床金色的毯子。
20】 秋天的风,杂着几丝凉凉的细雨,来到了人间。它把果园里的果子吹得熟透了,把田野里的高粱吹红了,把金黄的玉米吹得剥落了碧绿的外衣,把瘦小的麦穗吹得饱满了,把丰收的号角吹响了。秋天的风,像一名尽职尽责的邮差,满载着喜悦报告着秋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