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一个十分幸运的人,不曾为难过的事掉眼泪,却总在高兴的时候掉眼泪,生活中的阴霾总被大家的鼓励与关心驱走,从此,生命中只愿记得那些开心的,难忘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做一个面向太阳的人,它便是我心中追逐的,它在前方。
也许我又是一个天使和恶魔同时青睐的人。从小家境贫困,还有一点先天性的残疾,后来父亲借钱,带我去旁边好一点的城市做了手术,手术成功了,但我却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因此一直对这个家有所亏欠,是我害父亲母亲那样辛苦打工还债,是我害哥哥姐姐不能买漂亮的衣服,一直都觉得对不起他们。复健期间,父亲每天都会带我去跑步、登山,担心我一个人无聊,连哥哥姐姐也要陪我一起锻炼,也许就是从那时起,我爱上了跑步,爱上了爬山,爱上了大自然的一切,爱上了早晨新鲜的空气,爱上了那明媚的阳光。
一年之后,我终于回到了我日夜思念的学校。留级了,幸运的是我也因此遇到了我生命中另一个重要的人。新的班主任陈老师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女人,那时的我一直想成为她那样的女人——自信、善良、美丽。由于是插班生,她担心我受到大家的欺负和歧视,就特别照顾我,让我当了我们班的班长,我也努力学习争取得到大家的认同。陈老师知道我家里环境不是很好,房间狭窄,光线昏暗,连做作业也是趴在小板凳上,于是让我每天下午放学后在她家把作业做完,她也经常做饭给我吃。节假日的时候,她会让我叫几个同学一块去她家,她
就教我们做菜。那几年,可能是我一辈子都不可能抹去的回忆。我不清楚什么叫做不幸,但小时候受过的伤,流过的泪,早已被陈老师带给我的欢乐所冲淡了,我只想说,我很幸运,我很幸福,更感激她带给我那么多美好的东西。
幸运的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宏志班。刚到这里,我就被一种莫名的自卑感所笼罩,这里,大家都是各个县的佼佼者,才开学,大家就你追我赶,熬夜学习,一切与以前的学习氛围截然不同,一直比较贪玩的我开始害怕,开始恐慌,开始不安,后来干脆用放弃来麻痹自己,平时都按正常作息学习着,但只要到周末,我就会漫无目的地乱逛,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这样会比较轻松,总觉得学校于我就是一座大监牢,天空是灰暗的,空气是凝重的,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与大家是那么格格不入。我尝试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不及格,我当时哭了,也是我最后一次因为学习成绩的事而哭,我自己躲在厕所反省了一久,问自己不甘心吗,没有,因为我压根儿没付出过,根本就没有资格去说我不甘心,应该是连回答这个问题的资格都没有。于是,我开始紧追同桌的脚步,的确,一开始是挺累的,但一个月后就习惯了,虽然偶尔也有考差的时候,但毕竟问心无愧,比较踏实。
在这里,大家都是因为学习好,但家境不富裕的,在这里,“知识改变命运”成为了每一个人的座右铭,每天看着大家三点一线的生活,我当时的确是为他们难过,但,我自己又何尝不是呢。虽然偶尔出去小放纵一下,但最后还是要乖乖回来,挑灯夜读。在这里,大家都是有梦想,踏实的人。他们,为了梦想可以放弃校外的自由空气;他们,
为了梦想,可以忍受自己不喜欢的科目;他们,为了梦想,可以每天三点一线而乐在其中;他们,为了梦想,可以通宵达旦……虽然,我还是不能做到他们那样,但他们的确是我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他们身上,我学会了坚忍不拔,懂得了开始并不能决定未来,站到最后的才是胜者。虽然高考结果并不是很理想,也有人说,你到那读书考的成绩还没有在县城里上学考的高,那你干嘛到那么远的地方上学。我想我从未后悔加入宏志班,在那里,我认识了一群朴实无华肯为理想拼搏的人,认识了关心我们的老师,懂得了独立自强地生活,懂得了要收敛自己的坏脾气,懂得了风雨同舟。
大学,本该是又一次成长的地方,但现在,我觉得自己还差很多。在这里,我遇到的是一群与高中不一样的人,可能由于大学的生活变得自由许多,这里的人变得活泼了许多,打扮上也成熟了许多,但也不乏和我一样像个孩子一样的人。在这大家似乎再也没了高三的那种学习动力。对于大一,我依然抱着高中时的学习态度,偶尔也和大家出去放松,成绩还行,因此也获得了大一学年的励志奖学金,但大二后,由于一些事导致对学习上松懈了些,学习上注意力不太集中,成绩下滑不少。但现在大三的我已经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有了重新学习的动力,所以,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可能自己的努力暂时得不到回报,但就像毛竹一样,四年长了只不过3cm,但却由于这四年里不断地向地底扎根,五年以后,每天以30cm的速度增长着。我愿意成为这种暂时默默无闻,被人看不起的人,但我要每天不停的汲取营养,扎根,待时机成熟,拥有自己的曙光与风景。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庆幸在生命的长流里,我遇到了那么一群人,不后悔自己曾经做出的选择,只要你肯改变,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做你想做的事,那你的路永远都有路灯为你照明,梦行前方,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