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的跑道不会是铺满玫瑰的花香小径,而是掺杂有艰难险阻的荆棘之路,但是困难并不能是我停下向前行的脚步或退缩,坚持喝不懈奋斗才是我始终坚定的选择。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不敢大谈国事,不敢夸口我是国家栋梁之才,也不敢肆意谈及我对国家有多少贡献。但是,我能坚持自身修养,注重自己品质的培养,我只有从自己出发,才能逐步将我自己的梦扩大,慢慢的,直至我的祖国梦!现在的我,差不多站在了我学业路的尾巴上,虽说“活到老,学到老”,每个人的一生都在学习,但是,这毕竟是从我们小学入校以来,快要走出校门,进入社会。回首过去,不说感慨万千,也有许多说不出的酸甜苦辣的滋味。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父母都是农民,也没有什么一技之长,庄稼收成不好,就得外出打工,无论家里多么困难,父母都没有让我放弃过学业,在父母的支持下,我一直努力读书,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考入大学给父母带来的无比多的骄傲和自豪,对他们来说,这就是荣耀,这是他们辛辛苦苦换来的欣慰。当然,因为年少轻狂,我也放纵过,并给家人带来了辛酸和难过。对我来说,“学习是快乐的”这句话只存在于小学和初中的学习,因为学习总是名列前茅,每次轻松的考试过后总能用好成绩获得老师或父母的或多或少的奖励,总觉得无比自豪。当然,人生并不只存在精彩,那痛苦的回忆来自于高中。还记得那是刚上高一的时候,在上半学年里,刚进入县城,所有的新鲜事物总是很容易的吸引着我们的眼球,无论是上街乱逛,还是和朋友疯玩,无论做了什么,对学习,都是无益的。当然自己种下的苦果最终是要自己尝的,假期寄回家的成绩让我母亲惊呆了,37,这个我永远记得的数字,看到母亲第一次为我落泪,她不相信这是那个乖乖的一直名列前茅的她一直相信的女儿考出来的成绩。但她和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并没有责怪我,看到母亲委屈的模样,心里的滋味,实在不好受。回到学校,我便开始改变,每天一想到要玩,便会想起我的母亲,于是,我的奋斗有了结果,期中考试,我倒了我们班前五,告诉给母亲,听到了她的笑声,心里顿时觉得,父母最欣慰的,便是我们在学校的表现,无论是我们的成绩还是从老师口中得知的我们的情况,只要是好的,对他们来说,便是最幸福的事。
进入大学,我真的感受到,这就是一个充满各种各样只是的海洋世界,让我可以尽情遨游,带给了我无穷无尽的欢乐。然而,在大海洋里,就有了大场地,梦亦更远,要绽放梦想的花蕾就需要很多东西,这时,“助学金”“奖学金”给了我绽放梦想的支柱,这不仅仅是生活上的帮助,更是给我精神上的支撑,让我能更自由的在广阔的天空中翱翔,成就我的梦想。当然,我会更加努力,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不辜负父母的期望,更不辜负学校、国家对我的帮助,记住国家对我的恩情。或许许多人会觉得这些事每个人都会说的空话,但是,我将用行动把我的所有展现出来。同时,我相信我的付出,也将会有回报,我终将会“修炼”成一个队社会有用的人,即使或许我的贡献会很小,但我不会放弃,将为之意志努力!我会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越行越远,越飞越高。这是我在助学路上。
曾经的梦,便是大学梦,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为了这个久违的梦想,我们十年寒窗磨一剑,那些刻骨铭心的日子如今仍历历在目,栉风沐雨一同走过,当到达大学,我的梦实现了。于是,我又有了新的梦想,并且我将继续为梦奋斗,努力着,为的,是下一个梦的实现。期间,我们会有迷茫和彷徨,但我绝不会停下脚步。因为,我在筑梦路上。
在生活中,我总希望快乐伴着成功,但是路途是苦涩的,也只有经历过磨砺的人生才会拥有更多内涵。没有读过寒冬不知春的温暖,没有走过沙漠不知水的甘甜,没有经历过失败不懂成功的喜悦。年少轻狂,我们会失败,但正是青春给了我们勇往直前的资本,只要我们走好脚下的路,我们终会取得胜利。因为我们要在磨砺中成长,培养自己,只为将自己塑造得更成功,这就会铸就我的辉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鼓起勇气,扬起风帆,只为在我的学习路上行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