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记起,曾与我同行,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指引我靠近你。
告别了昨日的慌忙紧迫,作别了昔日的书山题海,终于,从高中的牢笼中放飞出来。九月,离开了我的家乡,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怀揣着凌云壮志来到了我的大学---科大理工。大学之前,我活在家人,老师的期望之下,背负着很多的压力,自己也不够成熟。因此,逐梦的脚步难免有些不稳。来到大学,离开了众人的压力,卸下包袱,开始全力以赴地追求自己的梦想,挥洒自己的青春。
夜空中最亮的星之国家助学
生活在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我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我是一个生活在农村的孩子,家境贫寒,仅靠责任田来维持生计。虽然经济上贫苦,但精神上非常充实,人穷志不穷。在此,非常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关心被遗忘的角落,给予寒门学子经济上的援助。我或许并不美丽,我或许并不是花朵,但我十分幸运,有国家给予的呵护与浇灌,使得我的学业生活芬芳弥漫。国家的助学政策就像夜空中的明星,使我不畏惧家境的贫苦,使我不惧怕生活的压力,使我脆弱敏感的心变得强大。我会用行动表示感恩,带着赤子的骄傲,去创造那些属于我们的美好。
夜空中最亮的星之梦想
我是一个个性腼腆的孩子,在这高手如林的大学里,不由得变得自卑,而且身边的同学们各个方面都很优秀。参加各种活动个个都很积极得力,而我一遇到人和事就变怂了。我知道这样不好,所以我在努力改变。我没忘记我的梦想,我的凌云壮志,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渴望掌声,渴望成功……这些大大小小的梦想就像夜空中的明星,每每提醒着我去奋斗。在辅导员老师,学长,学姐的指引下,我慢慢的开始融入这里;渐渐的变得开朗,活泼且充满激情。在这里,我懂得了大学不仅仅是学知识,更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有许多的社团,学生会部门。我发现,这里才是真正意义上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不会去迎合主席,部长之类的上级,因为我从未忘记过来这里的初衷---锻炼自己的能力,并不是为了谋职位,获学分。我认认真真工作,尊重这里的每一位同学。校园里,好多的地方都曾留下过我那忙碌的身影。虽然只是默默付出,但我也无怨无悔。
知识改变命运,不管别人如何说大学是个提高综合能力的地方,如果你学习失败了,一切也都是枉然。有梦想就要去奋斗,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学习上,我努力刻苦,坚决做到不旷一节课,不请一次假,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份计划并认真按时按量完成,并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脚踏实地,风雨兼程。Nothing is impossible,我做到了,被评为三好学生,还荣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既然来到了大学,就要在这片希望的土地上,汲取那些本该属于我们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为我们的未来积攒一点东西,让它成为我们步入社会的资本。
夜空中最亮的星之更好的自己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一个更好的自己就像夜空中的明星指引我每天努力,每天向前,每天进步。大学的生活确实很艰难,一要承受种种外部压力,更要面对自己内心的困惑。当往日的激情不再,活力淡去,许多人都会选择退缩,不知所措,进而堕落,最终沉沦。我是不会让自己浑浑噩噩地度过以后的生活,可以允许自己堕落一会儿,但绝对不会让自己沦陷其中。多一些知识,从现在和以后的时间里,用丰富的课堂知识武装我的头脑;多一些追求,无聊闲着的时候,我会去图书馆泡泡,书中有现实中难得的纯明和清净;多一些成熟,让自己有大人的形象。我毅然选择了考研之路,即便它是孤独的旅程,再苦再累是自己选择的路,我便决不会放弃。“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我一定会坚持不懈,奋斗到底,直到考研胜利---奔向那个南方的大学。
因为梦,我来到了大学,在追寻梦的道路上并不是那么的一帆风顺,而是充满着荆棘和坎坷。青春,本应该就是奋斗的大好年华,而这种种的荆棘和坎坷使我差点儿连去奋斗的机会都失之交臂。无数的日夜,父母都在无奈的叹息,叹息着什么,我懂,懂得很清楚。面对这无奈的叹息和这些荆棘和坎坷,我感到了无力和彷徨,无数次的迷失在黑夜里……当我沮丧甚至绝望的时候,是国家的帮助使我重新燃起了继续奋斗去追寻梦想的希望,在我的夜空中,亮起了明星,指引了方向。因为国家的帮助,我才有继续奋斗的能力,才有继续奋斗的勇气,才有梦想那颗明星,再次来指引我前行。因为国家的帮助,我感到我的未来并不是那么的迷茫,我对自己充满了希望,又有了更好的自己那颗明星,来指引我前行。这些明星指引了我继续追寻梦的方向,点燃了我前行的希望,赐予了我重生的力量。若不是它们,我相信我现在已经不可能在如此美丽的校园,如此优雅的环境,如此浓厚的书香中去学习,去生活,去奋斗。再见,曾经的荆棘;再见,曾经的迷茫;再见,曾经的曾经……凤凰涅槃,我知道,我已重生。我的心正在以新的节奏在跳动,我的青春在奋斗。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