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青春会不曾轻狂,谁的青春会不曾有梦,谁的青春会不曾奋斗。
----题记
黑暗的夜里,睡梦中的女孩隐约听到一阵阵嘈杂声,“你家男人出事儿了,快跟我走!”接着是低低的抽泣声,“天哪,怎么会......呜呜.......”“别哭了,快跟我走吧!”随着关门声的响起,世界安静了。女孩不记得那晚是否睡得很好。她只记得那天夜里很黑,很冷......
现在的那个女孩过得很好。在她梦想着的大学里学习着,有她心爱的朋友陪伴着,有老师、学校和社会的关心爱护。现在的她很幸福,很快乐。从那年之后,她就一直坚强着,快乐着。
那时,女孩刚十岁,她很调皮,在老师眼里她是个坏学生,上课吃东西到处乱转,随时随地都在破坏纪律,不热爱学习,她的存在对老师们来说就是问题的根源。在父母眼里,她是个坏孩子,不听爸妈的话,整天跟姐姐吵架。
那年,皑皑的白雪裹住了天地,世界寂静的出奇,在这样漆黑的夜里,让人的汗毛不由得竖起。一声尖锐刺耳的刹车响划破了安静的雪夜,暗黄的车灯,惊恐地左右乱晃。男人失措地瞪大了他的双眼,白眼珠展露无遗。当他做出反映,想要操作摩托车时,已然来不及了,摩托车根本不再接受他的控制,疯狂地朝着路边的石头冲去。男人使劲拉着车闸,可车轮与地面已失去了摩擦。“嘭”地一声,在巨大的撞击下,前轮发生率让人想象不到的扭曲,摩托车跟着翻转,倒地。男人被甩出老远,他的头撞在了石头上,一抹鲜艳的红洒在雪地上,在车灯的照耀下格外刺眼。
男人喘着粗气,努力使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试图站起来,“怎么回事?为什么我动不了?”男人害怕了,他动不了,全身动不了,黑暗里他的双眼里泛着泪光。男人安静了,他想着还好,万幸他还活着,想着便感激的看了一眼他那已经烂掉的头盔,多亏了它,才保住一命。还好他还可以说话,还好。“救命!”“救命!”可,回答他的,只有呼啸而过的寒风。男人再次安静了,双眼失去了焦点,眼神空洞地可怕,呆滞地望着远方,仿佛那有他想念的一双可爱的女儿和为他日夜操劳的女人。
直到第二天晚上,女人将女孩带到男人面前,女孩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着病床上喊着她名字却没像平常一样抱起她的男人,满脸是伤,整个头被雪白的石膏包裹住,女孩愣了,她喊道:“爸,你怎么了?你怎么不过来抱我,为什么不过来亲亲我?”说着跑过去抱住男人,埋头在男人的臂弯里大哭。男人压迫了脊髓神经,颈部以下都不能动了。可是女孩不知道,不明白,她只知道爸爸不能动了,爸爸不能抱起她了,女孩痛哭着。
现在的女孩,她很独立,很坚强,很爱笑。在学校她是学习成绩拔尖的好学生。在家里她是心疼父母,会做饭给父母,会逗父母开心,会主动分担家务的贴心小棉袄。她的改变完全是因为那年的经历。
从那天之后,这个女孩,似乎一夜之间长大了,她知道自己不能再哭了,因为哭改变不了任何事情。她知道自己不能再任性,因为任性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她知道父母需要她,她要父母开心,她要父母放心。于是,她开始变得坚强,变得独立,变得从不在人前哭泣,开始努力学习。那天之后的她,俨然已经成为所有人的开心果。
那一年,刚刚十岁的她就像一个大人一样在照顾着爸妈。那一年,本来在班里倒数的她已经拿到了年级第一的成绩。那一年,小小的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敬佩。那一年,老师和学校知道了她家里的事情,便开始帮助她。助学金,来自学校和社会的爱,是这支撑着让她继续着学业。她也一直在坚持着努力学习,不管是初中还是高中都在班里名列前茅,这让她的父母很欣慰。她自己知道,只有这样才能回报父母,回报关心着她的那些人和给她最大帮助的学校的社会。
如今的她,已经带着父母的期望和社会的关爱,考入了理想的学府,她现在是大二的学生,她庆幸着这些年的挑灯夜读,感谢着那个曾经筑过梦的青春,感恩着这些年帮助过她的社会。如今的她,在助学金的帮助下已经成长的很优秀,已荣获两次综合奖学金,在班里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为了回报社会,她利用暑假的时间去做过义务支教,只是想将爱的正能量传递下去,让那些孩子知道,不管路怎样至少还有社会在关爱帮助着他们。
那个女孩就是我,我就是那个女孩。这些年那个女孩一直坚信,只要努力就有希望。那个女孩明白不管是为了什么,她都要坚持下去。她最喜欢那句歌词“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她觉得,让你哭的事,总有一天你会笑着说出来。青春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只要有梦,那么你就正青春!路还在前行,她还在继续筑梦,筑的梦很精彩,她,正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