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栀子花开美文
栀子花开的时节,我用一个午后的光阴写下一些生活感悟,希望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在这一半忧伤一半明媚的六月,远离疾病缠绕,远离人世痛苦,让阳光雨露陪伴你们一路前行,让红尘中只留下你们深深的暖和爱!
——题记
宛如一朵花飘零的时间,霎那间已经进入了六月,诗人说这是个“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时节,可在我的眼里,这个季节,只与栀子花有染。一朵朵洁白无瑕的栀子花盛开在翠绿鲜嫩的草叶中,远远就有一股沁人心扉的幽香扑鼻而来。“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朴实无华的栀子花颇有几分腊梅的韵姿,它把娇若无骨的无暇身姿送给人们,又在枯萎时留下阵阵暗香,六月清浅的时光就在这只有香如故的栀子花香中缓缓流淌。打开心窗,让户外的阳光雨露照射进来,翻开尘封的过往,谁曾在我的梦中飘零?我又曾在谁的梦里回眸?
这个季节本应该是万物欣荣,田野里麦子飘香的收获季节。只是那天清晨,我的心像是被一根铁丝划过,轻溅起一股血花。因为妈妈发来一条短信给我“一生多难,活的很累”,短短的几个字飞火流星地穿过我的心房,风平浪静的心房狠狠颤了几下,泪水顿时夺眶而出,心想是不是妈妈身体出了什么大问题?这个世界上我所剩下的亲人真的不多了,就那么廖廖几个,难道老天爷还想从我这夺取什么吗?我赶紧打电话过去询问情况,可是电话拨打过去,却是无人接听。短短的几分钟我像是挨过了几年,很多的负面思想向我袭来,顷刻间我被紧张恐惧包围着,我像是一条浮在空中的鱼,离开了水面,无法呼吸。终于最后电话打通了,原来妈妈的老毛病又犯了,只是今年犹为严重。经常是站也不能站,坐也不能坐,搞得妈妈寝食难安,病痛难忍,这时妈妈再想想早逝的父亲,难免情绪会低落万分,对生活失去了往日的热情,变的心灰意冷起来。想想我和妈妈相隔虽然不是很遥远,却也无法常常见面。我有我的家庭,女儿还小,需要照顾,家庭琐事,需要料理,还要上班......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陷入生活的泥潭,难已自拔!肩上的担子和生活的齿轮,把我们变的面目全非,我们再也不会感动于一朵花开的明媚,不会倾耳于一只小鸟的欢唱,不会注目于一片云彩的飘逸。生活推着我们每个人向前走,淡了友情,薄了亲情,争名逐利好像成了现代人的通病,生存的压力,使我们即使享受到再多的物质也难已抚慰疲惫的心灵。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妈妈的身影在我的眼里是越来越模糊,我要走多少路才可以重新触摸到年幼时她留给我的香吻?这血浓于水的亲情,只有在遇到突发事件时才会让我触目惊心,一遍遍舔舐着自己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妈妈,我只是想对你说,你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如果我暂时没有时间去看望您,我希望您能住到我家来,虽然现在的我还有一丝小任性,但我会努力克制自己,不对您乱发脾气,忍受您的小唠叨,让您体会到女儿的心一直都是向着您开放的,您的健康是我最大的心愿,您的存在是我对亲情最后的守望!
“孤姿妍外净,,幽馥暑中寒”。在这热浪滚滚而来的浅夏,栀子花总能给人与众不同的心境。年少时唱着那首清新淡雅的《栀子花开》,那些淡淡的青春和纯纯的爱,就像一朵朵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们的心海。栀子花,白花瓣,落在我蓝色白褶裙上,刘若英轻轻吟唱着栀子花来祭奠生命中的初恋情怀。多年前在一个异乡的街头,我花了一元钱买了五朵栀子花放在床头,到如今,那些携手走过街头的人们我早已忘了姓名,只有那栀子花淡淡的幽香还残留在那年的六月,装饰着我梦中那紫色的一帘幽梦。有人说栀子花的花语代表着“永恒的爱和约定。”怪不得我总是对栀子花充满了别样好感。还记得去年初夏栀子花飘香时节,我的那个他,为了帮我找栀子花,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我们向野外出发了。最后找到了栀子花,只剩下了叶和蓓蕾,还有就是零星已经枯萎的花朵。还好,闻到了栀子花熟悉的香气,我们的心中还是充满了快乐和欣慰,我们采摘下几朵花苞,宁静的夏夜划过我们爽朗的笑声,那晚天空中的星星分享了我们的幸福。到了今年的六月,我的那个他,每天忙的像是空中飞人,再无闲情,再无时间陪我去看月亮数星星,更不会再陪我去找栀子花了。曾经许多的美好只此一回,更多的时间里只剩下了回忆和留恋。我知道现在的他,知道身上的担子和责任很重,他也是想让我们过的更好一点,才会如此废寝忘食,爱的形式千变万化,只是其中的涵义仅此一种,殊途同归,万河入海,才是爱的最终归宿。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去想念一人,用一支素笔去描绘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一直都想做个温暖的女子,一直都想写些春暖花开的文字,一直想用我的微笑去感染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只是有时,心底的一丝薄凉还是会打败曾经的美好。与我同心栀子,报君百结丁香,在这六月的浅夏,我会继续站立在时光深处,守望着我恒久不变的亲情,爱情和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