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生活里总是充满了乐趣,它们像繁星点点闪烁,在我美好的记忆中,成为心底最珍贵的回忆。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包银币在饺子里。
记得有一年春节,我们大家都聚到奶奶家过年。因为是过年嘛,我提出要包饺子,并且自告奋勇地去包。包到一半时,奶奶突然掏出了一块的硬币,对我说:“你把这块硬币包进饺子吧!”我不解的问:“为什么呢?”奶奶会细心的回答道:“吃饺子时吃到硬币的人,在来年会有好运气,一家会团团圆圆,开心、幸福和金钱都会源源不断地来到你身边,伴你一身。”
听了这番话,我心里暗想:如果奶奶吃到这个饺子那奶奶该会多高兴啊!于是我趁奶奶不注意,拿出刀在带有硬币的饺子上划了两刀,做了个小记号……
吃饺子啦!一大盆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我飞速地搜寻着带有硬币的饺子。啊!找到了。我便说:“第一只饺子应该由长辈吃,奶奶是长辈,先吃。”说完便夹起那只饺子往奶奶的碗里送去。奶奶咬了一口,咬到了什么硬的东西,大声叫起来:“是硬币。”“奶奶好运气啊!一击就中。”我高兴的迎上去祝福奶奶。大家也欢呼起来:“真厉害啊,祝您高寿啊。”
这次过年,我对于孝顺有了新的认识。有一种孝顺就是让长辈开心,就称福到、孝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