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对我来说有些特别,因为这个春节我是在老家过的。我见到了小时候天天和我玩耍的伙伴,还有将近5年没见的亲戚。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开心极了。
大年三十那天,我一大早就穿上新衣服,去老爷爷家拜年。老爷爷虽然都81岁了,年寿已高,但身体仍然很健康,说话的声音很大好像洪钟,干事也特别爽朗。我和老爷爷说了许多有趣的事,就离开了他家。
下楼后,我发现爸爸妈妈已在楼下等着我们了。我们走到大门口,叫了一辆出租车赶往酒饭店。坐上车我把目光转移到窗外,“哇,窗外真美呀!”树上挂满了红灯笼,好像一个个成熟的柿子。路旁男女老少都穿上了新衣服,鞭炮声此起彼伏。到处张灯结彩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终于到达酒店了,我兴奋的走下车,来到饭店门口。原来双胞胎姐姐也在那儿,于是我们做起了游戏,不知不觉到了吃饭的时间,我胡乱扒了几口饭便跟着“小”爷爷回到了住处,好多小伙伴都在哪儿。我赶紧下车,我们从家里搬来鞭炮。
“太好了,开始放鞭炮了!”我们高兴的说。爸爸从地上搬起一个巨大的礼花盒子,在远处,他对我们说:“谁想来点这个礼花?”这时弟弟飞快地跑了过来,使劲把我推开,接着身子左一推右一挡把其他人推到一边去了,着急的说:“我来点,我来点!”手还不由自主地抢打火机。我看了赶紧跑得远远的,怕礼花炸到我。但其他人却在他身边探头探脑地看他点礼花,屏住呼吸做出一副随时准备跑走的架势。爸爸把打火机递给他,他熟练地用打火机将引线点着了,他和爸爸赶进跑远。我索性地捂上耳朵,1、2、3、4、5、6、7、8、9、10“啾”一声一个礼花弹飞上了天,跟着“梆”一声炸开了,变成了一朵蓝色的“菊花”,接着“哗”的声响,一片金灿灿的光辉闪过。“哇,太漂亮了!”我称赞道。所有人不住地鼓掌,欢呼雀跃。
爸爸说:“这还不算最漂亮的。”说着,他从袋子里拿出一盒名叫“喷泉”的礼花,他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并点了一支烟。爸爸说:“谁先点?”双胞胎姐姐拿着爸爸的烟,一点引线就着了,她赶快往远处跑,我们也一哄而散,只听“嘶”的一声,“喷泉”就像真的喷泉一样喷了起来,火光四溢,流光溢彩,异常夺目,时而高时而低,我们看了不由地称赞。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就要回北京了,走时,我心潮起伏,久久不能平静,虽然我们老家没有北京繁华,但在那里过年也很有意思,我体会到了家乡过年的习俗,临走时亲戚们还提醒我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