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游野生动物园的优秀作文
暑期,我游玩了许多地方,其中,最令我难忘的便是上海野生动物园了。
上海野生动物园是中国首座国家级野生动物园,5A级旅游景点,占地153公顷,聚集了世界各地珍稀动物二百余种,数量上万。我和爸爸妈妈从家出发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路程,终于来到上海野生动物园。我们先来到食草动物区,我看到一个尖角羚羊向我们的车走来,还一直“哎——哎——哎”地叫着,好像在说:“哎,我肚子饿了,给我点东西吃吃吧!”看着它那馋样,我便从包里拿了一根烤肠扔给它。这只尖角羚羊走过来,闻了闻,却头也不回地走了。我正疑惑呢,爸爸拍拍我的肩膀:“儿子,你忘了羚羊是吃素的呀?!”我一拍脑袋,哎呀!忘了!真是可惜了我一根烤肠啊!我后悔地想。接着,又有一头袋鼠映入我的眼帘。它一跳一跳的,长着两只大大尖尖的耳朵、长长粗粗的尾巴、又细又短的前肢、又粗又长的后腿、又小又圆的脑袋和又大又肥的肚子,看到我们,它好像习以为常,对我们没瞧几眼,又继续吃它那香喷喷的干草。
汽车又驶了一段路,我们又来到了狮虎豹混养区。只见一头大老虎正用爪子抓挠树干,那树干已被它抓出了好几道抓痕。肯定是这只老虎正在生谁的气,便把气发泄到这颗倒霉的树上。这只老虎毛皮真漂亮,黑黄相间,但额头是白的,它嘴边的长须像一根根银光闪闪的钢针。它还时不时地张大嘴巴,露出长长的虎牙和血红的口腔,真不愧是“百兽之王”啊!只是可惜,我们没听到它那威武雄壮的吼声。此外,我还看到凶猛的非洲狮、浑身斑点的金钱豹等。
我们又来到百兽山表演场,里面精彩的表演令人拍案叫绝。有狗熊走平衡木、狗熊做体操、小猕猴玩高低杆、贵宾狗跨栏、小猴子爬杆、猩猩骑自行车等许多项目。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小猴爬杆和猩猩骑自行车了。小猴爬杆有四只小猴参赛,其中第四只爬得最快,因为它还没等驯养员发令就先把一条后腿搭在杆上,而且它的身体又比另外三只结实,再者它运动起来身体明显比其它的猴子轻盈,所以肯定是这只猴子赢啦!猩猩骑自行车就是一只黑猩猩绕操场骑自行车。有趣的是,它骑到半圈的时候,车头一歪,摔了下来。驯养员冲上来就是一鞭子。猩猩生气了,也不甘示弱,迅疾就把驯养员的裤子扒了下来,全场哄堂大笑。
不知不觉,天色已晚。我和爸爸妈妈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上海野生动物园。
这次旅游,我懂得了要保护野生动物,不能再让那些为数不多的动物步那些已灭绝动物的后尘了!还是那句话“保护野生动物,人与自然共存。 游野生动物园的作文二:
暑假里,我们一家人去了野生动物园游玩。
早上,爸爸开车带着我们全家一起出发了,一路上我不停地问妈妈有关动物们的生活,有很多动物,以前在电视上见过的,但没有真正看见过活物,所以很好奇,妈妈也非常有耐心地解释给我听,我心里特别高兴。
下车后,穿过精美别致的大门,我们来到了一个名叫“百鸟天堂”的地方,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小鸟在树林间飞来飞去,好像在炫耀自己的美丽。正在这时,一只丹顶鹤正大摇大摆地走过来,好像也在骄傲地展示它那美丽的身材。旁边不远的地方,有一只孔雀正张开它那美丽的羽毛,好像在对我们说:“我才是最美的,家都叫我孔雀公主呢!”
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百鸟天堂”,来到了另外一个动物王国“野兽王国”,我看见一头凶猛的狮子正躺在笼子里面的地板上睡懒觉,我本不想打扰它香甜的美梦,但是路过的游客实在是太多了,它突然间被惊醒了,这时我看见它张开血盆大嘴打了一个哈欠,然后身子用力向前一跃,四条粗实健壮的腿刚劲有力,立马就站了起来,很多游客都掏出自己的相机给它拍照,它露出了一副非常得意的样子。另外一边,正在上演着一场激战,一只黑熊和一只棕熊扭打在了一起,好像是在打架,又像是在进行摔跤比赛,半天也分不出个胜负,看到这个场景,我忍不住地笑了起来。穿过一堵围墙,继续前进,我们看到了一只小兔子闯进了老虎的禁区,老虎迅速地猛扑上去,机灵的小兔子反应非常的快,好几次居然都没有被抓到,侥幸逃生了,生气的老虎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到嘴的美餐丢了。简直是太搞笑了,野兽王国的这些动物们真有意思!
野兽王国的背后有一座假山,假山上面有一群猴子正在玩耍,那正是我们要去的“和谐家园”,我们沿着假山的周围绕了一圈,又来到一片很大的园地,这里四周都是用围栏围起来的,很多动物都在一起生活,我看见一只长颈鹿伸长了脖子正在吃树上的叶子,一头小象正在四处游走,神情看似很慌张,好像是迷了路,和象妈妈走散了,小斑马热心地走过来并安慰小象说:“不用担心,我来帮你想办法,一定可以找到你妈妈的。”哇,这里真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啊!
有趣了,下次有机会我还要去动物园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