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党吗,也爱我的家乡。爱他的历史悠久,爱他的资源丰富。是无数的叔叔阿姨用他们的生命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在珍惜幸福生活的同时,也要热爱自己的国家。
爱国对我们小学生来说,是一个清晰而又朦胧的概念,似懂非懂,我们只知道在口头上说爱国,而在实际行动中却不大明白怎么做。认为爱国就是要为祖国付出,看了一些关于爱国的文章后,我想大家和我一样明白:其实在每一件小事上,我们都可以去体会爱国。我们要懂得为集体作贡献,为班级付出。这样我们会享受到集体班级得到你的贡献日益强大时的幸福。在身边的小事中,我们体会到了爱集体,爱班级,自然也体会到了爱国。作为小学生,我们的爱国就是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老师,爱同学,爱班级,爱公物……另外,还要爱学习!因为只有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才能报效祖国,才能做祖国的栋梁之材为祖国作贡献,使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免受外国的侵犯!
啊,让我们一起努力,好好学习文化知识,长大了为四化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吧!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