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爸爸妈妈为了一点儿鸡毛蒜皮的小事闹得天翻地覆。“我不跟你吵了,等女儿生日那天,我就去办离婚手续!”房间里突然传来爸爸严厉的吼声。“离就离,没你地球照转!”妈妈一边哭一边嚷道。什么?难道说这就是他们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一句话也没说,一溜烟跑到奶奶家。我真想趴在奶奶的怀里痛哭一场!可当我看到满头银发的奶奶和正佝偻着腰忙碌的爷爷时,我犹豫了,立即关紧了话匣子,强装笑脸。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奶奶家的阳台上,仰望星空。只见夜空清澈如水,星星调皮地眨巴着眼睛,好像在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能想办法让爸爸、妈妈不离婚吗?”我长长吁了一口气,陷入了沉思:是啊!我都已经十二岁了,该为这个家做点什么了!有了,给他们写信!
我连忙冲进卧室,摊开信纸,提起笔“沙沙沙”地写了起来。
敬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此时此刻,你们还再为那些小事赌气吗?你们发现女儿悄悄地离开了吗?你们还记得当初的承诺——今年一定要好好祝贺女儿的生日吗?为了这个生日,女儿不知在梦中笑醒了多少回。没想到,你们竟选择这么特殊的日子离婚,你们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爸爸,您长年在外工作,我和妈妈是多么想念您啊!每当我看到别的孩子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散步时,我都会驻足凝视,心里特别羡慕。假如我们一家也能这么幸福该多好啊!但妈妈常对我说:“好男儿志在四方!” 妈妈,您一人在家打点店铺,整天忙得不可开交。爸爸也常说:“女人办事真不容易呀!”
爸爸、妈妈,女儿已经上六年级了,你们知道吗?六年级可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呀!虽然女儿已经十二岁了,但是女儿很脆弱,需要你们的呵护,需要你们的鼓励,需要你们的爱…… 爸爸、妈妈,你们真要离婚吗?难道你们忍心将离婚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女儿吗?
此致敬礼!
时刻爱着你们的女儿
xx月xx日
入夜,万籁俱寂。当我写完这封信的时候,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我擦了擦眼泪,和衣躺下。
第二天清早,我怀揣着这封信,急匆匆地赶回家。爸爸、妈妈出去了,我便把信放在桌上,忐忑不安地坐在房间里开始做作业。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惊奇地打开信,认真地读起来。我偷偷地看着他们读完信,只见妈妈趴在桌上呜呜地哭了起来,爸爸呆呆地站在那儿。少顷,爸爸拉着妈妈的手,来到我的房间,我一下子扑在他们温暖的怀抱里,爸爸、妈妈紧紧地搂着我,什么话也没说,一家三口哭成一团。
生日那天,爸爸、妈妈张罗了一桌丰盛的午餐。我们边吃边聊,爸爸显得特别兴奋,一边帮我和妈妈夹菜,一边俏皮地说:“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和你妈妈闹离婚了。我会常回家看看的。有你这个乖女儿,即使有再大的困难,爸爸、妈妈也会挺过来的。告诉爸爸你最想要的生日礼物是什么?”我神秘地说:“全家幸福。”“哈哈哈!”爸爸、妈妈又一次紧紧地拥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