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李双江,生子李天一,因老来得子,加倍宠溺,自小入名校,开豪车,交游纨绔,横行市井,美其名曰“帝都银枪小霸王”是也!天一年十五时,无证驾驶宝马豪车,以蹭车小事...
2. 我爸是李刚:2010年10月16晚21时40分许,在河北大学新区超市前,一牌照为“冀fwe420”的黑色轿车,将两名女生撞出数米远。被撞一陈姓女生于17日傍晚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女生重伤,经紧急治疗后,方脱离生命危险,现已转院治疗。肇事者口出狂言:“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2011年1月30日,河北保定李启铭交通肇事案一审宣判,李启铭被判6年。此后,这句话成为网友们嘲讽跋扈“官二代”的流行语。
伤仲永
3. 如麻将风盛行的当前,敝人还曾看到这样的现象:一些母亲将刚出生两个来月的婴儿背在背上搓麻将,婴儿随着母亲上身的摇来摆去而像拨浪鼓那样的左右摆动。还有的母亲,将欲睡的孩子抱在怀里,在“五万”、“六筒”的吆喝声中昏昏睡去。
4. 拿破仑将军曾说过:“孩子的命运常常是由母亲造成的”,像这样沉湎在牌桌上的母亲,她能教育、培养的出品行兼优的孩子来吗?在这种充满“自摸”的糟杂环境中长大的孩子,起命运会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