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开学的第一天作文范本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来了这一天——我上初一了!我怀着紧张而又激动的感情开始了开学的第一天……
迎着凉爽的微风,迈着轻快的脚步,我来到了这个美丽的校园——宁乡师范。高大的树木,浓绿的矮灌木,宽阔的操场。哦!那边还有几个小亭子!多么舒适、多么漂亮的环境啊!看到这些,我心里乐滋滋的。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学习,该多好啊!我还要看环境呢!
我便走向教室。一进教室,那一张张面孔中,我找到了那张最熟悉的面孔。我的“死党”姜宸,你还好吗?好久不见了……跟老同学聊一聊,选自己喜欢的座位,这些都令人兴奋。在新的教室里,总会有有一种万象更新的感觉。来交几个新朋友吧!以后大家都是朋友了,希望能和大家友好相处。我有一种掩饰不住的欢喜。
吃完早餐之后。新老师走进了教室。她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仿佛成了我们的朋友。周老师自我介绍了一番后,又讲了许多事情。他不像其他老师那样,急着宣布班规。周老师正是一位好老师!连姜宸都说:“周老师真像方老师一样和蔼啊!”我们还认识了其他的老师。
劳动最光荣!周老师说,为了给我们一个跟舒适的环境,决定大扫除。每个人都劳动了!虽然累得直流汗,但看着着美丽的劳动成果,大家都高兴。
我带着快乐和喜悦,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却想着:为自己的未来;我要努力奋斗,勤奋学习,为走向成功建造一级最棒的阶梯! 初一开学的第一天作文(二)
还曾记得,刚刚迎来我们的第一个假期时,全班同学无不一片欢腾。不过,转眼间假期过半,我却又盼望着开学了,人有时就是这样,不在学校了,却又想念了!
终于,在今天,我们又重新了久违的校园,有几分感动,也有几分欣慰。还是一样的校园;还是一样的花草;还是一样的操场……但是坐在教室中,同学们却不一样了!怎么说也过了一年,怎么说也长了一岁!花草亦有兴衰变化,何况乎我们呢?尽管刚刚开学,但同学们丝毫没有浮躁之气。,各个方面,都展现出如春天花草样的勃勃生机!尽管老师还有些许担忧:怕是刚刚开学,同学间仍有些生疏,所以如此。但我认为,都已经过了一个学期,更何况有许多同学在小学就已经是好朋友了,过了一学期,又怎会有生疏之意呢?还是长大了罢!还是变化了罢!
今天的下午,接到通知去录像,沉默地听着主任故作深情的唱着独角戏,老师又一遍诵读着那些陈词滥调。但是出乎意料地竟接着举行了颁奖仪式。回顾着班里同学一起拼搏努力的情景,运动会、大扫除、课间操,那一张张清晰的画面,瞬间闪过脑海,如今坐在录影室回想起难忘的往事,觉得那并不遥远,这不仅使我颇有感触,也更坚定了我的信心。我什么也没有说,没有听旁边同学的轻声议论;没有看那惨白的探灯;也没有望那黑洞洞的摄像机。只是死死地盯着她的眼睛,盯着她快速碰撞的嘴唇,心中只想着,只之死死地想着……终于,“六班”从她那里传了出来,感觉是那么遥不可及,却又那么清晰。从我接过“优秀班集体”的奖状走下台,重回座位后的那一刻,世界仿佛重新恢复寂静,却和开始时又不一样,这次心中不再空白,一时间想了很多,等到我呼吸平静下来时,录像也结束了!
走下楼梯,我自豪地捧着“六班”的荣誉走进办公室,看到其他老师羡慕的目光,我也满意的笑了。这可是全体六班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啊!
到了晚上,教室已空无一人,我向后黑板走去,心中百感交集,当举起荣誉的那一刻,我的心也宛若被高高的举起了。“也许你到了拥有荣誉的时候,‘收获’的不只是喜悦!”的确,明天同学们到校,眼前一亮时,又会想些什么呢?是把它当作炫耀的资本,之后便不思进取,无所事事?还是以它为满足的句点,之后便沾沾自喜,得意忘形?或是以它为个人努力的回报,之后便自以为是,居功自傲?
不!这些都不可能!六班人不会这样!大家谁都清楚,这种荣誉不是随便以个人能力就可以得到的!“六班”一词已在大家心中埋下了深深的种子,而“团结”便是阳光,“凝聚力”便是雨露,在这样的滋润下,相信在三年后,不!也许更早,这粒种子便已扎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了!
这次的荣誉是对我们努力的肯定,但每个人都知道,它只是三年中小小的一笔,我们不能以此为满足,而要让它激励着我们彼此,使我们的班级信念更强!从而使我们渐渐成长为不可环抱的参天大树!
又是新的一年,同学们也一定会有新气象! 初一开学的第一天作文(三)
刚刚告别小学生活,转眼,又到了初中。
走进中学,一切都是那样陌生,又是那样美好,新的老师,新的环境,新的同学,使我又觉得是如此的不真实。
人们常说“相遇,相会便是缘,冥冥之中自有天定。”
跨入中学,我们迎来了军训,迎来了教官。在这十天里,我们努力、坚持,不退缩,我们在学校的操场里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与泪珠,是的,我们曾在太阳下辛苦训练,我们曾在这儿因坚持不了而哭泣,我们曾在这几天里埋怨过教官甚至是学校,时光过得又是如此之快,仿佛十天只是一瞬间,转眼又没了,转身,回忆却在眼前,往昔的女子十中队早已解散,队友们被分到各个班,而我,依然在不断留连。
告别了十天的军训,我们又迎来了正式上课,学校的老师都使我感到十分亲切,我也不知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我是一名学生吧!
在学校里,常会遇到曾经的队友和朋友,面对班上的同学渐渐地我也不会紧张了,哪怕做错了,也会正视这个问题,慢慢改正,融入新班级,熟悉新老师,我都做到了,如今,也该尽快融入课堂了!
告别往昔一切,把握初中时光。曾以为时光缓慢,现如今又觉光阴似箭。
有时,望着一个有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面孔,总会一番感慨。有时,又觉许久没见的朋友,如今变化好大好大!
有时,我不得不感慨时光如此之快,用沙漏来形容也不为过。
初中是我们人生的第二阶段,也是第二个世界,从今天起,我要努力学习,认真听讲,积极向上,改正缺点,让往昔的一切都过去吧!
我的青春不后悔,让我的未来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