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六安家乡
我的家乡——美丽的园林城市六安
寄托着家乡人民一种美好的愿望,现在由我来给你介绍一下我美丽的家乡吧! 我的家乡六安位于安徽省西部地区、大别山北麓,俗称“皖西”。她的名字寓意“六地平安”,
我的家乡六安是个物产丰富、美食众多的城市。由于这里的气候、土壤、环境等因素十分适合茶叶的生长,所以,赫赫有名的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六安瓜片”就生长在这片沃土上。值得骄傲的是,据史料记载:“六安瓜片”曾被上贡朝廷,作为皇上的御用茶。在上个世纪,“六安瓜片”还被毛主席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贵宾与友好人士呢!六安瓜片外形独特,酷似瓜子,冲泡后茶色酽绿,香气怡人,喝上一口后嘴留余香,因此香飘海内外;在我的家乡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国际羽绒节,皖西羽绒的好口碑得归功于我们这儿盛产的大白鹅,皖西大白鹅羽绒做成的羽绒服穿在身上又轻盈又暖和,是羽绒中的极品;说不定你身上穿得、睡觉盖的衣服和被子就是用我们皖西大白鹅的羽绒做的呢。说起美食,如:鲜嫩多汁的五牌里鸡丝包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辣可口的周家臭干子;汤鲜味美的“郁兴发”牛肉汤……,让你垂涎三尺,大饱口福!
我的家乡六安环境优美、风景如画!说起环境,不得不说起西郊淠河边的月亮岛,岛上坐落着我市最高学府———皖西学院;月亮岛四面环水、碧波荡漾,大片的草坪和桃园随处可见,每当春天,这里便百花齐放、鸟语花香,让人流连忘返。近年来我市新建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公园,布满了城市的每个角落,如:中心广场、滨河公园、水上公园、中央森林公园等等。那里空气清新、绿树挺拔、芳草如茵,是人们休闲放松的好去处!每到周末或早晚,成群结对的人们到这儿游玩和锻炼,鸟儿在那儿栖息,鱼儿在那里嬉戏!淠河、史河是我们的两大“母亲河”,宛如两条蜿蜒曲折的玉带环绕着六安城,用她那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淳朴的六安人!
我的家乡六安还是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在战国时期就留下了大量足迹,这里曾先后发掘出汉、秦、楚等朝代的古墓,出土了许多珍贵、有价值的文物;如:近几年发现的汉王墓、楚国夫妻墓等等,为研究中国古代的历史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南门塔与北门塔好似一对双胞胎兄弟,各自耸立在城区的南北边,成为六安城一大景观,两塔遥相呼应、甚是宏伟,古塔保存完好;听老人们说,是宋朝建造的,据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它像两位历经沧桑的“老寿星”见证了六安古城一路下走来的风风雨雨。历史上,六安是古代司法鼻祖皋陶的故里,他死后就埋葬在这儿 ,所以六安又称为“皋城”。楚王打败仗后也曾逃难至此;这儿留下了军阀征讨袁世凯的步步脚印,这里养育了共产党初期的领导人王明,这片净土 曾经遭受日军惨无人道的践踏,遭受过无数次炮火的洗礼!我的家乡虽然饱经战乱和风霜,但她没有被彻底击垮,而是一次又一次顽强地屹立在神州大地上,越发生机,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六安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努力建设家乡!
如今,我的家乡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挺拔的大厦拔地而起,宽阔干净的柏油道路、绿色园林化的城市,吸引着大批前来旅游、投资、招商的外国友人,在宁静的乡村里也一夜间涌现了许多来中国养殖、学习的“洋鸡倌”、“洋鸭倌”。六安近期还成功举办了全国赛艇锦标赛,国际沙滩排球赛,国际羽绒节等国际赛事和盛事。最令孩子们开心的是:世界先进、中国一流的六安金领欢乐世界即将开园!它完全可以与上海欢乐谷、芜湖方特相媲美。到那时,孩子们不用出远门就可以玩得很开心、很过瘾。
家乡正在飞速发展,已从一个贫困落后的小县城摇身一变成为现代化城市了!长大后,我一定要用所学的知识来建设我的家乡,让家乡变得更发达、更美好!使家乡的人们更幸福!
暑假的一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被人们称作”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旅游。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有山峰72座。黄山自古以来就是游览胜地。明代大旅家徐霞客游览了黄山之后,对黄山推崇备至,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话的意思是游览五岳归来,其它的山不用再看。而游罢黄山,连五岳也可以不看了。黄山的确不同寻常,它兼有泰山的雄伟,华山的峻峭,庐山的飞瀑,衡山的烟云,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闻名于世,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
黄山最高的峰是莲花峰。海拔1800多米,那耸立天外的峰顶,云雾缭绕,神秘莫测,使人感到它攀登之难难于上青天。特别是山上那些奇形怪状的岩石,似乎正在下坠,令人心惊胆颤。
黄山的景色秀丽神奇,尤其是那些怪石,有趣极了。就说“仙女弹琴”吧,那美丽的仙女弹着琴,悠扬的琴声在山间久久回荡,好像在让人们评赞她的琴声。瞧,那陡峭的山峰上有一只可爱的小狗,抬头望着月亮,好像是要到月亮上去看看吧,这就是有趣的“天狗望月”。黄山的奇石还有很多,像“狮子抢球”、 “猴子观海”、“ 龟鱼对望”等,千姿百态,惟妙惟肖。 玉屏楼的附近,有几棵古老的松树,其中一棵叫迎客松,好像时刻都在欢迎游客的到来。还有棵叫送客松,它好像在说:“祝您好走,欢迎下次再来!”
黄山归来已经很多天了,但那秀丽的风景犹如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仍时刻浮现在我的脑海,我想告诉大家:黄山值得一游,如果你不去,将是你终身的遗憾。
人们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此话不假。这个暑假我有机会去游览了黄山。 黄山可真奇啊!一座座山峰玲珑俊秀,有的像香炉,有的像彩缎,有的像莲花……最让人叫绝的是山上的怪石。黄山的怪石有两千多个,让人眼花缭乱。这些石头形态各异,因而起的名字各不相同。
从黄山的玉屏楼向南望,只见一座山峰上堆着几块大石头。当霞光照在上面时,那堆石头就像一只金光闪闪的大公鸡,紫红色的鸡冠,尖尖的嘴朝着对面的天都峰,努力振翅啼鸣。这就是鼎鼎有名的“金鸡叫天都”。
最奇怪的是“五老奔天都”。远远看去,你还以为是五个金鸡蛋呢!走近一看才会恍然大悟,原来是五个小老头。他们你拉着我,我拉着你,仿佛一边谈天说笑,一边小心翼翼地走上天都峰。
看完了“五老奔天都”,再看仙桃“飞来石”。听爸爸说有这样一个有趣的故事:在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它吃了王母娘娘的仙桃,然后把桃核随手一丢,丢到了黄山,就这样成了黄山的“飞来石”。真巧,“飞来石”还真像一个桃核呢!
我们又看了“仙女散花”、“仙人下棋”等怪石。看着看着,这些石头似乎又发生了新的变化,仿佛有了生命,更显神奇!
啊!大自然这个雕刻家的技艺是多么高超,多么神奇,多么美妙。它把这些石头刻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