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
春天她因阳光而温暖,因鲜花而美好,因翠绿而生机,因蓝天而高远,因白云而高洁;老爸我因你而温馨,因你而幸福,因你而精彩,因你而希望,因你而快乐。你已经7岁了,爸爸第一次给你写,我们到了可以像朋友一样对话的时候啦,不过还是希望这封信能给你带来更多的快乐与自信,更多的帮助与鼓励。
快乐是人生的动力,自信是智慧的源泉。女儿:想一想,你快乐吗?爸爸可以设法给你更多的快乐,而自信却需要你自己努力培养,自信不是自傲,更不是自满,他是一种精神状态,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相信自己,但不能自负。记得过年吃饺子时候,看着我们用筷子夹饺子吃,好奇的你忽然间用稚嫩的小手抢走了爸爸的筷子学起夹饺子来,当我要教你怎么使用时,你却不愿意,执着的认为自己能行,看着你的左一下、右一下,时不时小嘴巴配合夹饺子动作,实在可爱极了,一次、两次、三次……都失败了;足足坚持了十多分钟,最后樱桃小嘴撇了撇……。爸爸看得出小小的你却有着不平凡的耐心;小鸟长大了,总是渴望自由地飞翔,尽管你还很小,但我知道你非常的自信和坚决。你渴望被认同、被理解、被赞美,更迫不及待想向父母宣告:我长大了。那是你真正想获得的荣誉。
现在你上一年级了,希望你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不仅是你取得好成绩的基础,更是一生受用不尽的财富。考试是时常有的事,分数并不代表一切,小小脑袋不粗心就怪了,放心吧,小朋友!爸爸不会责怪你的!等到了你们主宰世界的年代,没有知识是可怕的,也是可悲的!所以,现在必须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最后,老爸送你一句话:成功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