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让我们享受到了美味佳肴,盐中的钠元素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矿物质,存在于我们人体内各种组织器官,具有非常重要的功能。但食量过多可以导致很多疾病,如:冠心病,肾脏病,超重,胃癌,哮喘等健康问题。吃得过咸,直接影响儿童对锌的吸收,导致孩子缺锌,而缺锌可降低免疫力。还会影响钙的吸收。看到这些我们清楚知道了为什么要低盐饮食了。
不是有句俗话,晚上食盐似砒霜,晚饭更要减少用盐量,平时可以多吃些含钾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木耳,山药马铃薯等,以抵消过量钠的危害性。尽量减少酱菜,腌制食品以及火腿等含盐高的食品。为了身体健康立即低盐饮食,全家人每人每天不超过6g盐,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