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2016年的脚步声,我的小学生活的最后一个“寒假”也即将来临。为了纪念这小学生活的最后一个“寒假”,也为了证明了我的“成长”,我郑重决定去“打工”。
哎,你们可千万别不相信,我这可是千真万确的哦!这第一次“打工”,我付出了无尽的“汗水”,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甜蜜”!!!你们想听一听我的打工经历吗?一定很想吧!那么就请各位洗耳恭听喽!!!
我家是办文胸厂的,爸爸妈妈一听我要去“打工”,就让我到厂里帮忙。可我不要,于是自己去找工作。这个社会要找份“寒假工”,可真是“难”啊!我骑着单车整整找了一下午,才找到一份还算可以的工作——看花铺。这份工作没有假日,每天早上9点上班,下午5点下班,晚上不加班,每月2500元,没有住宿,只是每天中午在花铺里免费吃一餐。另外,卖花的钱只需把老板规定的每朵价钱乘以卖出朵数还给老板,余数归自己。
听着这价钱、条件,你们一定觉得还不错,其实你们哪知道这2500元多么难挣啊!——我每天8点出门,八点半到铺,然后就要开始打扫。到了九点左右就要开始营业。不过嘛,我觉得这一切都还蛮不错!
我学着大人们做生意——看到有人要来买花了,就连忙热情地去推销;父母带着小孩子来买花,我会介绍他们给小孩子买菊花,因为菊花象征热情,善解人意,父母送给小孩子菊花,小孩子就会像菊花一样乖乖成长;情侣来买花,我会介绍他们买红玫瑰,因为红玫瑰会保护他们的甜蜜爱情长长久久;若是有人来买花送给同性朋友,我便会介绍她们买玛莉亚娜,因为玛莉亚娜能够让她永远年轻貌美!
没甚么人买花的时候,我就帮老板娘照顾一下小孩子,顺便跟她聊聊一些世情呀,请教一些做人呀、做生意的道理。老板和老板娘对我很好,他们有时会给我买一些零食,而且还经常夸我很会做生意——夸我能说会道,总能将花儿市价加上10到25元,并每天每种花卖出上千朵。听了老板的夸奖,我的心里比喝了蜜还甜!
转眼间,一个月过了,老板不仅给了我2500工资,还给了我500元奖金,另外,我还得到了3000元余数金额,一共是6000元!!!
这愿望是无数老人都希望的,它看似容易,但又有谁,能真正的做到呢?
真是太棒了!!!我要用这6000元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两个小弟弟各买几套漂亮的衣服!!!
我这个寒假过的还蛮有意义的吧!!!——我学会了简单地做一些小生意,学会了一点儿做人的道理,也学到一些动心的花语;收获了收获金钱的喜悦,也收获了心灵上的喜悦!!!
这个寒假,我收获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