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
墙上用很多不同颜色的笔画着一条又一条线。这就是我长高的标志。用尺子量了一下,从小学一年级起到寒假前,我一共长高了42厘米。
如今我上六年级了。整个小学生涯即将结束。时间过得好快。——我苦笑。
紧张的期末考试之后,我迎来了小学最后一个寒假。从四年级开始,我家长就常常对我灌输那些有关于毕业考试的东西。特别是我妈妈,总是说“一定要把数学学好啊,不然你考试考不好又不高兴,数学很重要的啊!上初中分班就是靠它了!”之类的东西来激励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每一次总是很不耐烦,除了我第一次听她说的时候是真正听了进去的。
这一次,当毕业考试真正离近的时候,我早就估计到了自己没好日子过。因为我的妈妈一定会一“保住班级成绩元老地位”为由给我将课程挤得满满的。于是我便将放假前几天没有作业的空闲时间排得没有一点空当,让自己疯玩几天,再去“受难”。果然,妈妈早已安排好了我的课程:除了过年的一星期,我每天都要上课,而且有好几天一天内还不只一节课。既然是在意料中,我也就自认倒霉,没跟她再理论。虽然我的确很不高兴。我的苦日子正式开始。下面就说一下其中的这一天。我几乎每天都要早早爬起来,然后再叫醒送我去上课的妈妈。那时很冷,我起来的时候天几乎还没有亮起来。我好不容易将妈妈叫醒,然后自己坐在饭桌前用火速吃早餐,希望可以赶在7点50之前出门,好赶上8点钟的课。我好不容易赶在7点49分穿好鞋,没想到我妈妈的动作比我还要慢。我就只好先拿她的车钥匙下楼将车打着。我在车上享受着暖乎乎的暖气,舒服得几乎要睡着。迷迷糊糊音响都已经放了3首曲子了,还不见妈妈下楼。我突然下意识地看了一下表,糟,八点十分了!已经迟到了。终于,在八点十二分的时候,我终于看见我妈正在慢慢地晃过来。在八点十三分,我们终于出发了。到达上课的地点,已经八点二十了。我赶忙向正在等的老师陪不是。其实了解我的人都不难听出来,我那时的确是假声假气中还夹杂着一丝不耐烦。我的确恨死上课了。简直不是人过的日子。我来到桌前坐下,用左手撑着头,眼睛盯着手上转得飞快的笔。转笔在我们班曾经很流行。我的技术就是在那时练就的。基本上我每天都是这样来打发做题之外老师讲题的时间。我感觉听她将简直就是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早上的黄金时间竟然不能睡觉!好不容易熬到了10点。我用蚂蚁挪步的速度在十点半回到家,刚进家门,紧接着我妈妈的电话就打到家里:“回来啦?”“恩。”“喝水啊,”“哦”“记得做作业、弹钢琴啊。”“行了,我知道了”,“对了,今天背一课英语啊,我回来检查。”“好好好,拜拜。”哇,晕!接下来我又投入到了书里面。从英语和作业里逃出来之后,终于,吃饭了。我赶忙端着碗筷坐到客厅的沙发上,打开电视,向后一靠——舒服啊!吃完饭,看完电视,我又泡进了报纸堆里面。到了快两点的时候,我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事没做,对,英语还没背!为了等我妈回来之后免遭一顿骂,我赶快乖乖地开始背。
不看不知道,发现这篇课文竟是如此高难度!幸亏现在时间还早——我偷笑。好不容易背出来,抬头一看,时钟已经指向了2点50分。“该休息一下啦,都那么久了”我自言自语。紧接着就一头倒在了沙发上。我刚闭上眼睛没15分钟,妈妈又一个电话飞回来:“伍薪颖,你赶快收拾书,我记错上钢琴课的时间啦!不是7点是4点!你赶快!我等会打电话来你就下楼啊。”我突然又意识到,哎呀糟糕,忘记练钢琴了!趁着我老妈还没有回家,我匆匆忙忙练了一下。感觉没什么问题的时候,刚好妈妈叫我下楼,我提着包穿好鞋赶紧下去,以免遭怀疑。没想到我妈开车比我走路还慢,她比我晚了至少十分钟。
到了上课的地方,已经迟到了十分钟。由于我一般都会迟到那么一小会儿,老师也没说什么。呵呵,我的老师人好嘛。5点10分,钢琴课结束。今天的课程都已经结束。回到家也快6点了。吃完饭之后看完新闻联播,我妈妈又开始发话了:“等会看完焦点访谈就弹钢琴了,我陪你,然后再把英语背给我听。”母命难违,我只得照做。等到9点半,我终于可以休息了。
我打开音响,将WESTLIFE的歌调到最大声,等自己真正平静了、放松下来的时候,我又去洗了一个热水澡。然后直奔房间,睡觉——这是我拒绝接受任何任务的表示。一天终于结束,奋斗终于停止。我也终于可以休息了。
哎,8小时之后,我又要起床上课了,新的一天又要开始了。奋斗从未停止。我的寒假就是这样度过的,除了中间必要的睡觉之外,偶尔还会上上网,看看网球赛。其它,想想好像全部都是学习,我似乎从未轻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