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已经跋涉了15个春秋,猛然回首,身后那一串串或清晰、或模糊、或歪歪扭扭的脚印映入我的眼帘,使我平静的脑海中泛起一阵微波…… On the road of life, I have traveled 15 spring and autumn, and suddenly look back.The eyes of my calm mind made a microwave in my mind ...
那个清晰的脚印至今仍使我难以忘怀。初一时,市里举办第五届“华罗庚杯”少年数学邀请赛,作为校数学尖子,我毅然报名前往,而后,多少个夜晚,台灯伴随我至深夜,大堆数学试卷上留下了我的足迹。在经过数星期的拼搏后参加了竞赛,面对数十道难题,我毫不畏俱,运用数学老师教给的武器,在题海中杀出一条血路,完成了绝大多数题目,功夫不负有心人,儿星期后,我拿到了本次竞赛二等奖的证书,会心地笑了。成长的脚印倾注了我的拼搏、奋斗。
那个模糊的脚印又使我深感不安。中考前的两次模拟考试,由于我在数学单科上的失利,我的六门科日的总分被挤出了年级前三名。当时,我的情绪低落到了址低点,在填报志愿上犹像不决,失败的阴影犹如一块千钧巨石压在我的心上,我面临着人生道路上最严峻的选择。在这人生的十字路口,是老师为我指明了方向,她以她所特有的方式分析了我当前的状况,微笑着对我说:“你是有实力考取重点中学的,老师们都相信你,关键看你是否有信心!”老师的话使我热血沸腾,失败的阴影顿时消失,我又重新找回了自己——一个自信、拼搏的我。成长的脚印倾注着老师对我的关怀。
永远忘不了在中考的前儿夜,我躺在床上辗转不能入眠,再过儿天,决定我人生命运的中考要来临了,心里紧张极了。无奈中,我叫醒了隔壁房中熟睡的妈妈,一吐心声。妈妈听了,宽慰地一笑,对我说:“你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吗?‘条条大路通罗马’,也就是说只要你努力,通过各种方式都能取得成功。中考你只要尽力,一定会获得成功,即使失败了,通过别的方式,也能成功。”我茅塞顿开。成功的脚印倾注着父母的支持、鼓励。
我的成长的脚印是我努力拼搏、老师和父母关怀鼓励的结品。人生的道路还很漫长,我要执着地走下去,踏出更辉煌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