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一个艳阳高照,春风和煦,晴空万里的美好日子,我们迎来了2017年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春来春去,燕离燕归,枝条吐出点点新绿,红花朵朵含苞欲放,杨柳依依书写无悔年华,白云点点唱响人生奋斗的凯歌,微冷的春风淡去了烟尘与伤痛,沉淀在内心的却是缤纷的梦想以及那收获前的耕耘与奋斗。
一百天,说短,则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说长,则还有864万秒,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十年寒窗,三年风雨,一百天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在以后100天的日子里更需要我们厚积薄发,去努力,去拼博,“不经一番寒彻苦,哪得梅花扑鼻香",没有汗水的挥洒,怎能获得成功的喜悦?没有勤劳的付出,哪能有收获梦想的甘甜?
冲刺路程的艰险是为了撞线刹那的喜悦;100天的奋斗是为了中考的马到成功。播撒了梦想的种子,就需要用汗水去浇灌它。
我们盼望着“今年花胜去年红”,我们期待着今年的六月“风光不与四时同”。今天学校召开“2017届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就是给我们的奔跑助一把力,就是给我们的冲刺呐一声喊,就是喊出我们打好中考这一仗的战前誓言。
100天的时间太长,那些一时看不到希望的人会这么说,他们无疑是准备放弃九年的汗水和眼泪的人了。这让人十分遗憾,因为在接近目标的时候,最是考验一个人意志的时候。
100天的时间太短,那些充满朝气,胸怀理想的同学会这么讲,他们将更加奋发努力,分秒必争。他们相信,奇迹总是由强者创造的,一分耕耘,总有一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