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去了,不知不觉间,我已经跨进了初中的大门,成为了一名初中生。
回首,13年的征程,如细丝,将成长的足迹一一串连,再打磨雕琢成一件艺术品,置于心中最广阔的乐园。听妈妈的话,我从小就喜欢读书。因为认识字比较早,所以一直对写作有着浓厚的兴趣。我每天的爱好就是去书店,然后我就像拿着无价之宝一样拿着一本绘本。我年纪大了,我喜欢童话,我喜欢提着竹篮的小红帽,我喜欢“灰秋”里的丑小鸭,我喜欢沉鱼和大雁的白雪公主,我喜欢。男孩拿着一个空花盆。小红帽给了我勇气,丑小鸭给了我信心,白雪公主向我展示了人性的善恶,诚实的小男孩告诉了我做人最基本的原则……童话时代之后,我开始走进绘本的世界。我看的第一套绘本自然是《不一样的卡梅拉》。第一次看图,第二次看故事,这本书一般看了五六遍。平淡的意思,常常被卡门的聪明所钦佩,被卡梅利多的勇敢所钦佩,被贝里奥的忠心所震撼……然后我打开了《神奇校车》系列,神秘的宇宙,复杂的人体,还有梦想的海底,巨大的恐龙,美妙的水世界,都从书中蹦出来,展现在我的眼前……有了更多的识字后,我开始接触小说。起初,最让我着迷的是沉世希叔叔的系列动物小说。
读了一篇又一篇,才明白动物世界里会有善恶、情感、思想。世界有了更多的理解。十三年,有笑有泪。在慢慢成长的同时,生活也给了我一本最无私、最慷慨的朋友——书。它们可能有精美的封面或破烂的包装,但它们所包含的字体无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他们教会我勇敢,他们教会我自信,他们教会我善良,他们教会我永远保持我的信仰。也许我们不需要任何重大成就。一杯茶或一本书可以丰富整个下午。但尽管你取得了成就,也不能放松对知识的需求和向往。翻开一本书,往往先闻到一股淡淡的墨香。这种香味不同于香水,是一种精神上的满足。这种特殊的香味一直留在我的成长足迹中,我相信它会永远陪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