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先辈自强不息,做大写自我!
71年前,曾有株顽强的青草,冲破战场上一片焦灰;71年的冷雨,71年的风吹,71年的青青橄榄随风而垂。曾 有只孤独的雄鹰,寻觅天边自由的高飞;71年的翱翔,71年的热泪,71年的盛世之梦夜夜回归。曾有群伟大的人们,双手唤醒巨狮的沉睡;71年的荆途, 71年的光辉,71年的英魂凝聚不朽的丰碑。
五千载泱泱中华,三千里滚滚黄沙,十三亿同胞炎黄儿女,六十年国仇家恨壮怀激发......有多少深沉的文化,就有多少深沉的苦难,有多少深沉的苦难,就有多少不屈的呐喊,是谁勾起了我的光荣之梦,持戟长啸,谁敢犯我中华?面对高山,你定会感慨它的气势磅礴;放眼大海,你定会惊叹它的汹涌澎湃;仰望青松,你定会赞美它的高大苍劲;俯瞰小草,你定会称颂它的坚忍不拔。是的,那是因为他们身上饱含着中华民族数千年顽强的意志,那是因为他们身上凝聚着中华民族几千年不屈的精髓。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饱尝艰辛而不衰,历经磨难而不屈,千锤百炼而愈加顽强,靠的就是正气磅礴、荡气回肠的铮铮铁骨,靠的就是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一个民族智慧的结晶,以其古朴与雄浑,悲壮与神圣,凝结成一股茁壮的血之根,闪烁在万古苍原之上。今天,让我们一起回顾历史,一同回到那艰苦的革命年代。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一千多年前,李清照一声长叹。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七百多年前,文天祥炳焕千古;
"无限山河泪,谁言天地宽。"三百多年前,夏完淳气壮河山。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百年前,秋瑾豪气如云,
"胜利了!我们胜利了!"71年前,浴血奋战的四万中国人民普天同欢
71年了,我们远离炮火,却从未熄灭对黑暗的怒火;我们告别战争,却一直持续和愚昧的战斗。在无数场有声无声的斗争中,我们的祖辈用生命换来和平,我们的父辈用艰苦换来安康,我们和全世界爱好自由与和平的人们一起,捍卫这方缤纷美丽的土地
没有伪饰,出自天性,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