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不是虚无飘渺的,它是一种理性、是一种追求,是一种力量,激励人们去拚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题记
梦想,这两个熟悉的字眼,这两个普通的单词,这两个平凡而又深奥的词语。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这个装在心里的梦想蠢蠢欲动,最终挣翅而飞。
我的梦想犹如夜空中的繁星点点,数也数不清,在这梦幻般的夜空中有一颗像明月一样明亮的星星,那就是我最想要实现的梦想--考上名牌大学,攻读博士后。说起这个梦想你可要听我细细道来--
我的哥哥很会读书,尤其是数学,学得顶呱呱,每当哥哥考第一名的时候,他们老师就会打电话来我家,跟妈妈说:“哥哥很会读书,学习特别棒,我十分喜欢他,他的人缘也不错,总之,他表现的特别好······”妈妈听了喜笑颜开,嘴都何不拢了。哥哥在旁边听,我也在旁边听,听了他们老师的这番话,我都想“吐”,我看了看哥哥,脸上露出了笑脸,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他朝我笑笑,那笑是轻视的笑,我气得火冒三丈,真想扁他一个顿,可我又不敢,因为哥哥是妈妈的“掌上明珠”,再说了我也不是哥哥的对手,哥哥说:“厉害吧,你行吗?崇拜吧。”我心里的那股怒气油然而生,我决定一定要考得比哥哥好。从此,我每一天都一直看书看书,背诵,十分用功,然而,在过几天就要考试了,我更加用功了,每天都“开夜班车”,然而黑眼圈慢慢的爬上了我的脸上,老师们:“我这几天怎么了,我说:“加夜班了,老师说:“不用太用功了。”船到桥头自然直。到了考试的时候,考卷上的题目对我来说都是小菜一碟,不一会儿就做完了,看了看周围的同学一个个汗流浃背那笔飞快地写着,好像在赶什么似的。我认真检查了一遍就交卷了。
第二天,老师宣布考试成绩,我得了第一名,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脸,同学们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我的心里想吃了蜜一样甜。老师对我说:“胜不骄,败不馁。”我说:“我知道了。”
从那次开始,我就更加努力了。获得了很多奖项,我积极地参加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获得了老师的好评。我十分自豪!
让梦想的船帆载着年少的我驶向成功的彼岸吧!